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伦敦期铜交易价格连续下挫

2013-04-08 0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际期铜价格走势一直被视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期铜价格经历多次大幅下挫,增加了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3月1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开市的第一天,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1.3%。不过,这仅仅是月内期铜价格下挫的起点。对于引发此次期铜价格下跌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中国官方和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双双回落,被解读为中国经济仍在复苏途中,因此市场对金属需求前景产生了疑虑。同时,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计划今年投资50亿美元用于开发新项目和升级设备,并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50亿美元,将年产量增加至200万吨。另外,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增加1.21万吨,总量为45.88万吨,进一步刷新了16个月以来最高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期铜价格走势。

一周后,由于欧洲、英国和日本三大央行的议息会议即将举行,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保持谨慎,加上人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担忧,伦敦期铜价格再度承压,6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7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57美元,跌幅为0.7%。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期铜价格进入盘整期,价格涨跌互现。然而,当塞浦路斯传出该国拟对银行存款征收存款税的消息时,欧元信誉因此受到极大冲击,投资者对欧元区危机的担忧再次泛起,从而极大地打压了期市的信心。18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价跌至6个月低点。当天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596美元,每吨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3美元,跌幅为2.2%。

临近月底,伦敦期铜又经历了两次幅度较大的价格下跌。25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61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美元,跌幅为0.6%。27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60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美元,跌幅为0.6%。这两次价格下跌主要是由于伦敦铜库存增加以及全球铜产品增长的预期。据报道,智利铜生产商安托法加斯塔将重启旗下的安图科亚铜项目,该项目预计年产能为8万吨。此外巴克莱称,全球铜矿产量的上升,会对铜价带来压力。

从全月来看,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由上月底收盘时每吨7812.5美元,降至本月底的每吨7602.5美元,每吨下跌210美元,降幅达2.67%,从中可以管窥到市场的看空情绪。

对于未来期铜价格的走势,此间专家指出,从短期来讲,目前市场忧虑更多的还是欧洲经济形势,塞浦路斯问题让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已经影响到市场价格。从长期来讲,主要还是要看全球经济的趋势性走向。目前,全球制造业的颓势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扭转,主要经济体的基础设施投资亦无明显增多,加之全球铜库存仍处于高位,这就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期铜价格仍有一定的下探空间。然而,由于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日本经济在货币政策的刺激下也有所好转,这些因素也会对期铜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伦敦金属交易所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