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发改委批复16个国家级项目 评:更应改善商业环境

2013-04-10 10: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年以来,国家及地方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加快固定资产投资的步伐,根据统计,国家发改委今年一季度累计批复了16个投资项目,对市场的相关板块和个股会带来多大的影响?证券日报的副总编董少鹏对此作出点评。

董少鹏:投资拉动的作用是递减趋势,但是我们现在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阶段,李克强总理也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在转型中投资的拉动作用还是需要的,问题在于我们要把投资的作用和拉动要升级,一是注意效益增长,提高投资效率;二要使债务可控。在政府投资拉动的前提下,更应该改善商业环境。

在博鳌论坛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和相关企业家代表座谈时反复强调,中国要继续改善和稳定这种投资的商业环境。政府投资要达到引领作用和带动作用,让民间各方面投资能够公平的到市场框架之内选择项目,选择投资渠道。那么新批的项目目前符合政府投资导向,包括能源方面、河流治理投资、一些机场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这些要特别注意效益问题,也需要在投资项目运行过程中不断调整和调试,哪些项目需要完善调整,也需要及时的作出决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商业环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