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巨人"史玉柱宣布退休 19日起将不再担任公司实职

2013-04-10 11:51 来源:解放日报

“你们以后很难再见到我了,再见。”巨人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玉柱昨晚向来自全国的媒体宣布,从4月19日起,他将不再担任公司实职。

史玉柱于2004年创立巨人网络,进入网络游戏行业,这是他从事的第三个产业。对网游业,史玉柱最标志性的贡献是将它带入免费模式。而史玉柱引以为傲的另一创新是大胆尝试了研发子公司制度,这一举措大大激励了研发团队的热情,从而产生了一批颇受欢迎的作品。他有些“委屈”地说,早在3年前就开始了交给职业经理人管理的过程,他提出辞职比马云早,可是董事会磨磨蹭蹭不批准,使他“赶了个晚集”。史玉柱透露,马云退休前跟他打过招呼。史玉柱还对领导风格作了比较:“马云的公司永远有他深深的烙印,我退休一年后,就会没有痕迹。”

对于外界关心的接班人选问题,史玉柱坚决反对把公司办成家族企业,“在我的公司里找不到我的直系亲属”。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史玉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