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财汇国际:美指承压下行 黄金冲破关键阻力

2013-04-10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走势回顾

昨日美元指数承压下行,印证了我们之前的分析,美指未能有效突破83.1,随后在高位盘整筑顶,目前美元指数均线已经拐头向下,5日10日20日均线都形成死叉,MACD能量柱也在零轴下方逐渐增强,美元指数短期将继续下行,下方第一目标位依然是我们前期分析的81.2附近。

昨日黄金大幅上行,冲高1590整数关口,随后小幅回踩关键点位1585一线,收于1585.18。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国企业财报好于预期,推动美股继续走高,其中标普上涨0.4%,道指上涨0.4%,纳指上涨0.5%。道琼斯指数收盘再创新高,美元高位回落,非美均取得不同程度涨幅,但是美股的走高并未给美元指数带来强劲的上行动力,美元指数仍旧承压下行。美元的走低给非美板块赢得了超跌反弹的机会。美元指数日内下跌0.5%至82.35,疲软的美元成为推动非美和贵金属上涨的重要动力之一。

周三仍缺乏重要美国数据,在市况清淡的情况下非美和贵金属有望保持上涨势头,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到来。

技术面分析

黄金目前处在超跌反弹的态势之中,处在相对底部,上周后三个交易日K收成早晨之星的K线组合,是看涨的信号,周一小幅回踩关键点位1572,周二在1572附近企稳后一路上行,这也印证了我们昨天的分析,黄金会在1572附近企稳回升。

从日线和4小时图中我们可以看出,黄金的反弹态势比较健康,但是在小时图中,我们可以发现金价和MACD形成背离,MACD在金价的走高时反而有所下滑,显示短线黄金会面临回调。后市重点看1585一线对金价的支撑,若跌破该支撑,黄金会继续回踩1572,若企稳,上方第一目标位看向1594。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元指数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