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整治“中国式过马路”5月6日起实施处罚

2013-04-12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5月6日开始,本(北京)市将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对“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人和骑车人进行罚款。目前这段缓冲期内,交警执法时如果遇到不听劝告,非强行硬闯的行人和骑车人也会处罚。交管部门表示,正式开罚后,先只针对不听劝阻、带头硬闯红灯的骑车人和行人。

昨天,交管部门表示,下月6日正式开始处罚时,马路起点将有协管员管理,劝阻不遵守信号灯指示的行人。一旦有人强行硬闯,路口另一侧的民警将在终点对最先闯过来的人实施处罚。

考虑到行人和骑车人的违法特点,一线交警存在执法难度。因此,交管部门将把罚款作为执法中的一小部分,暂时仅针对不听劝阻、带头硬闯红灯的骑车人和行人,以教育等形式来辅助纠正人们的违法行为。

现场

两人不听劝阻当场被罚

昨天上午9点,东三环双井桥下,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大规模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骑车人进行教育和警告。1小时里,共有2人被民警现场处罚。

9点20分,一名强行闯红灯的年轻男子被执勤交警拦下,他一见记者出现,立即用手挡住脸,把头埋进衣领去,一直到离开的几分钟内,始终维持这个“羞于见人”的姿势。在民警的教育下,这名年轻男子落荒而逃。

几分钟后,又一名小伙子闯红灯横穿路口,不料刚走到路中间,恰好碰上机动车放行。当民警纠正他时,他的态度非常蛮横:“你们该指挥车就指挥车去,我出不了事,不要管我。”由于不听劝阻,民警只好开出10元罚单。之后,一名骑车人也因强行闯红灯被民警处以20元罚款。呼家楼交通大队副大队长郭晓强表示,像双井这样的大路口,很多行人和骑车人会设法斜穿路口,这里以后将成为交警执法重点区域。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中国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