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农夫山泉称怡宝抹黑

2013-04-12 07:20 来源:人民网

农夫山泉最近“有点烦”。在深陷“质量门”后,近日又被曝出水质标准不如“自来水”。沉默了两天后,4月11日,农夫山泉首度开腔,在官方微博上声明,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高于国家现有的饮用水标准,并指责是竞争对手——华润怡宝蓄意策划抹黑农夫山泉。而对于近日某网站关于农夫山泉的一系列报道,农夫山泉对媒体称,该系列报道是蓄意策划的,隐藏在幕后的操控者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试图联系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核实此事,截至发稿,其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对于“抹黑”一说,华润怡宝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晚些时候将正式发布公告回应农夫山泉抹黑指责,并称此举是“无稽之谈,自己做不好心虚,就拉竞争对手下水,是常用伎俩”。

近日,据媒体报道,生产地为广东的农夫山泉执行的却是浙江“DB33/383-2005”饮用水标准,其中关于有害物质的限量“宽松于自来水标准GB5749”。

浙江标准为何如此低?消息披露,原来农夫山泉自己参与制定了浙江瓶装饮用天然水标准。按照正常推理,农夫山泉公司参与制定标准,并不等于标准必然降低,但基于前车之鉴,但凡有企业参与制定标准,就很难高标准。有网友甚至戏称,企业制定所属行业标准无异于自己出题自己考试,永远是满分。

4月11日早间,农夫山泉终于出手反击,发表声明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自来水标准(GB5749)。”对此前受指控的砷、镉含量质疑,农夫山泉在声明中称“含量低至无法检出”。此外,有媒体质疑,浙江省质监局为农夫山泉正名对公众隐瞒了真相。据悉,此前有媒体质疑农夫山泉在广州的生产企业执行浙江标准,而后者宽松于广东标准。而浙江省质监局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周晓林为农夫山泉质量正名所出示的《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是2003年制定的。

“矿泉水的水质问题遭受质疑很普遍。”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然而农夫山泉做的是山泉水,所以更容易被人抓住水源问题做文章。

“农夫山泉和华润怡宝无论是水的品种还是工艺都有区别。华润怡宝做的是纯净水,是将地表水进行加工后,提供给消费者。”朱丹蓬表示,农夫山泉的水质是否有问题,还得相关检测部门进行验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农夫山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