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黄金大跌或致大宗商品牛市终结?

2013-04-15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跳水。纽约时间4月13日,金价连续跌破了1550、1530与1500美元三道关键支撑位,低至1476.10美元每盎司,大跌5.67%。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下跌2.85美元,收于每桶90.66美元,跌幅是3.05%。

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的全线暴跌,业内人士认为,此轮暴跌主要受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影响,加上塞浦路斯的前景仍难乐观。但更重要的是,这是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牛市结束的信号。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力度仍然很弱,而以美、日为代表的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已经走到极致,面临退出选择。从需求和流动性两方面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动力已经用尽。

黄金经常都被用作通胀对冲工具,而近期金价看起来找不到太大的支撑力。

日前,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步削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并在年底终止这项计划。此外,塞浦路斯可能抛售黄金储备来融资将带来连锁反应。加上美国股市持续走强,金融市场企稳,黄金投资热情减退。多家机构近期纷纷下调了金价的预期,无疑对短期市场信心构成进一步压力。

对于,黄金价格走势,有业内人士预测,短期内黄金价格将再次回落至1300美元—1200美元每盎司。

不仅是黄金,其他贵金属也遭遇抛售,白银跌幅一度达到5.36%,至每盎司26.12美元。

而同属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标杆的原油价格也演绎同样走势。

4月11日,国际能源署下调今年石油需求增幅盖过美国上周失业人数下降利好,国际原油期货承压大幅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93.51美元,跌幅是1.19%。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5月合约下跌1.52美元,收于每桶104.27美元,跌幅是1.44%。

国际能源署及美国能源署和欧佩克都先后下调了今年石油需求的增速,加重了国际油市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原油期货价格承压走低。

种种迹象显示,深陷需求忧虑阴霾的国际原油价格难以找到有力支撑,原油期货收盘延续跌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黄金价格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