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21家市属医院禽流感应急预案制定

2013-04-15 08:47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5日讯 连日来,随着北京市报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进一步推动市属21家医院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筛查等防控工作,提出“建立一个专项工作小组、完善一个预案、安排一次培训、完成一次演练、落实一个检查”的“五个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局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

目前,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两家市属医院,作为定点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医院,已按市医管局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面启动了定点收治工作预案,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成立了院内专家小组,完成了全员培训,针对可能进一步发生的疫情,完善了收治不同数量的患者床位调整方案,并储备了相应的防护与治疗物资。

4月11日以来,地坛医院接诊并有效救治了我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反应出医院在防控方面的高度敏感性与丰富经验,落实了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有关要求,为北京市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另外,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市属综合医院均已启动了发热门诊的预检筛查工作,各市属专科医院在门诊、急诊也增加了发热患者的筛查环节。

市医管局机关干部与部分感染专家,已连续一周采取“不通知”、“模拟暗访”的形式,对市属医院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传染病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报告、医务人员防护、物资贮备等工作的准备与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并对防控中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总体来看,21家市属医院均已按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报告流程顺畅;人员培训分层、有序进行;多数医院完成了模拟演练;防护用品发放到位。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专题:H7N9禽流感病毒防控知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禽流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