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甲子园》全新阵容上演 老艺术家台下“把戏”

2013-04-15 12:48 来源:千龙网

《甲子园》全新阵容上演 老艺术家台下“把戏”

二轮上演的《甲子园》全部由人艺中青年演员担纲 摄影 曹志钢

《甲子园》全新阵容上演 老艺术家台下“把戏”

诸多老艺术家坐在观众席上欣赏当晚中青年演员的表演 摄影 王雨晨

千龙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安力)4月14日晚,北京人艺全新阵容打造的《甲子园》首次亮相。台上,是濮存昕、孙茜、张志忠、龚丽君等中青年演员倾力演出;台下,这部戏去年的主演蓝天野、朱旭、郑榕、吕中等老艺术家坐阵“把戏”;演出结束,是观众们同样经久不息的掌声。人艺院长张和平直言“拿下来了、留住了”。

《甲子园》是2012年纪念北京人艺建院六十周年的“原创、当代、北京”献礼大戏,去年曾创造了一票难求的火爆票房。经过去年一连24场的打磨、沉淀,这一轮的演出,已经多次饰演过夫妻的濮存昕、龚丽君再度搭档,分别扮演老牌“海归”建筑师黄仿吾和美籍华人彦梅宜;接替王姬饰演陈爱林的则是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孙茜;性格鲜明的姚半仙由人艺实力派演员张志忠接力老戏骨朱旭;壮心不已的金震山则是由曾塑造过《骆驼祥子》中老马等经典角色的张万昆饰演。

《甲子园》全新阵容上演 老艺术家台下“把戏”

《甲子园》剧照 摄影 曹志钢

在去年的首轮演出中,赢得观众无数掌声与敬意的六位老艺术家蓝天野、朱琳、郑榕、朱旭、吕中、徐秀林此轮则变身荣誉演员,成为幕后指导。排练过程中,老艺术家们坐镇排练厅,不仅给了此轮演出的演员莫大鼓励,更有很多真知灼见和演员们分享。“这个戏里的每个人都对生活有着强烈的愿望,那种对生活的热爱是这个戏的核。”朱旭讲道。而金爷爷郑榕则肯定了演员对年龄感的把握:“有年龄感,很抓人。”“演员要给观众一种动力,要引人入胜。”艺术总监蓝天野则更加肯定了新版演员的创造性,“这次排练是在重新创造,每个角色都有了自己的创造。”

一部优秀剧目能不能真正传承下来,继而成为经典之作,还得看观众是否认可。当晚的演出中,观众席上不时爆发的会心笑声、谢幕时全体观众起立长时间地鼓掌,似乎已说明了一切。濮存昕在谢幕时说:“去年《甲子园》由我们的老艺术家们一连演出了24场,今天我们把这个戏接下来了,他们就坐在台下为我们‘把戏’,让我们在台上特别有底。”

“这就是传。”《甲子园》的导演任鸣、唐烨如是说。人艺院长张和平表示:“去年排这个戏,不仅仅是对人艺前一个甲子的总结,更是对后一个甲子的开启。新一代的演员接过了这些老艺术家手里的接力棒,人艺要把这个戏传下去。”

据悉,此轮演出将持续至4月26日,共12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甲子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