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品牌汽车逆势上扬 东风标致成行业标杆

来源:荆楚网
2013-04-15 16:08:11
分享

    东风标致战略规划 “升蓝计划”正式实施

    2013年恰逢东风标致10周年,“升蓝计划”的发布,不仅是东风标致践行神龙公司中期事业规划-“5A计划”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一个品牌经过10年沉淀,释放出的强大能量。

    “升蓝计划”包含产品升蓝、技术和用户体验升蓝,这三个组成部分囊括了从产品到技术最后落脚用户的整体提升计划。

    从206/307到现在的“8时代”系列车型,东风标致用10年的时间完善了自身产品布局。而在产品升蓝的计划中,未来三年东风标致将平均每年推出两款新车。此外,除了产品的推陈出新之外,制造工艺和材质的提升,以及全新的内外设计思路都成为整个产品升蓝的主线。对于产品升蓝所带来的效果,3008是最好的佐证,上市不到一个季度就以优秀的产品素质,在竞争对手林立的SUV市场成为新贵。

    1.6THP发动机在2012年底成为了车市的热门技术名词,而搭载这款双涡流单涡轮发动机的3008更是成为极少数拥有低排量高性能发动机的合资SUV产品,这款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BMW宝马公司合作的结晶,连续6年获得1.4-1.8L组别“国际发动机”大奖,并经过了全球超过150万用户的实践检验。根据“升蓝计划”的规划,在未来的三年中,除了目前已经装备的1.6THP和CVVT发动机外,还将推出1.2T, 1.8T和CVVT,以及全新的变速箱系统,并于2015年底对全部在售车型的动力总成进行更新换代。

    前几年,东风标致曾推出“蓝色承诺”等品牌服务活动。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服务品质等方面不断积累,东风标致在消费者的认知中逐渐形成明确的服务品牌形象。在整个“升蓝计划”中,用户体验升蓝是十分重要的部分。据悉,在4月18日即将举行的东风标致品牌之夜的活动中,全新的东风标致服务品牌将予以发布。用透明专业的服务水平去服务客户,是整个用户体验升蓝的核心思想。

    汉产汽车需要高素质品牌借力升蓝计划东风标致成标杆

    除东风集团以外,包括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国内一线汽车集团纷纷在武汉斥资建厂,未来的汉产汽车品牌将达到7个,这将超越长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汽车城。

    回顾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汽车产业一直是武汉以及湖北省的核心工业,汉产汽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也持续增长,在保证销量优势的同时,树立品牌高度提高产品力就变的尤为重要。

    但在度过09年至11年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后,2012年的车市整体放缓,众多汉产汽车企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萎缩和增速放缓。而反观东风标致的销量,继2012年保持24%增长率后,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首次超过标致汽车在法国本土的销量,这也是百年标致首次海外市场销量超越本土。这两组简单的数据对比,说明了东风标致近年蓬勃的发展势头。

    面对并不稳定的国内车市,东风标致是汉产汽车中第一个提出完备战略计划的品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升蓝计划”的全面实施所带来的产品升级、技术进步以及用户体验刷新,都将是东风标致整体素质提高的铺路石。未来三年,东风标致用“升蓝计划”奠定品牌基础、拔高品牌高度的决心非常坚定,而其变成汉产高素质标杆的味道则日趋浓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