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金价周一暴跌9.3% 创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3-04-16 07:2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延续上周五的大跌走势,进一步深入了熊市区域,金价出现1983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主力黄金合约在场内交易中收跌在每盎司1361.10美元。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3%。白银期货合约周一也重挫了11%。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140.30美元,跌幅高达9.3%,是1983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于每盎司1361.10美元,这是主力合约2011年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金价早些时候还曾到达每盎司1355.30美元的低位,盘中最大跌幅接近10%。金价曾在在1983年2月28日一天之内跌了9.6%,而1980年3月17日的跌幅更是高达11%。1980年1月21日,在之前两天分别上涨5.76%和6.85%,涨至1980年高点850美元以后,金价一天内下跌了13.25%,这是金价历史上最大的单日跌幅。

  在上周五,黄金价格出现大幅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价格下滑63.5美元至每盎司1501.4美元,跌幅达4.1%。分析师认为,有一系列因素导致黄金价格下滑。

  高盛在报告中表示,尽管欧元区避险情绪重新上升,且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过去一个月金价并没有太大变化,凸显出投资者对持有黄金的信念正在迅速减弱。此外,高盛经济学家认为,塞浦路斯乱局和近期美国经济的疲弱表现都不足以影响其对2013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复苏将提速的预期判断,该行分析师由此认为金价大幅反弹的情况很难出现。而据媒体报道称,塞浦路斯计划出售约10吨黄金,这可能是黄金期货大跌的一个重要原因。

  法国兴业银行在周一发表报告指出,黄金价格将在未来三个月之内跌破每盎司1265美元。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史蒂芬妮-埃姆斯指出,金价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每盎司1265美元,而市场将在一到三个月之内目睹这个价位被突破。

  国际金价的下跌或许也受到了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影响。根据美联储10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围绕是否在年中之后缩减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展开了激烈争论。美联储高层认为,美国就业市场企稳,美联储应在未来几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考虑减少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以降低潜在风险。

  市场人士分析,美元的强势地位不改,而黄金的避险功能已经被商品功能所掩盖,因此美元与黄金走势出现了负相关的关系。一旦美元强势继续,黄金的弱势行情也将延续。这意味着金价在一段时期内仍将承压,长达12年的牛市也可能就此结束。

  一些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的大跌是因为全球金融稳定性,更高的通货膨胀和世界经济等多方面的市场担忧都得以缓解,这些在过去都是对黄金价格的支持因素。现在,在持续多年的超低利率环境使得很多市场参与人士仅仅有微不足道的回报之后,交易商可以更积极的寻求更高收益的资产。

  还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黄金多头爆仓也是黄金暴跌的原因。抛售引发恐慌大幅拉低价格,这使得很多投资者爆仓或触及止损位后结算离场,促使更多人抛售手中头寸。分析称,黄金价格下跌的一部分原因是投资者选择出售而不是增加更多保证金以保持仓位。贵金属交易中,交易人可以仅仅支付合约全部价值的一小部分来获得交易资格,也就是所谓保证金,这个保证金的比例在合约价格下跌时会被要求提升。

  在价格大跌的同时,贵金属市场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量在周一出现了纪录新高,超过了59万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合约之前的单日成交记录是2012年11月28日时的486315手。

  临近贵金属市场收盘时,最大的实物黄金担保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基金单位价格大跌8.4%,iShare黄金信托的价格也有8.4%的跌幅。数据显示,SPDR黄金信托现货黄金持有量在上周五是3720万盎司,远低于4月1日时的3910万盎司。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5月白银合约周一跌2.97美元,收于每盎司23.36美元,跌幅是11%,也是主力合约201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5月期铜合约周一下跌接近8美分,收于每磅3.27美元,跌幅是2.3%。

  7月铂合约周一跌71.10美元,收于每盎司1424.80美元,跌幅是4.8%,也是主力合约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6月钯跌42.10美元,收于每盎司667美元,跌幅是5.9%。(孔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1980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