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怡宝将农夫山泉诉诸公堂

2013-04-16 23:56 来源:晨报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沸沸扬扬的饮用水“标准门”事件没有降温。昨日,农夫山泉和华润怡宝再度抛出重磅炸弹,农夫山泉为证清白公布企业机密,华润怡宝则提请法律诉讼。
昨日晚间,农夫山泉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了第四次声明。农夫山泉表示,作为一家企业,只有遵守执行地方、国家标准的义务和责任,无权单独制定标准。农夫山泉产品全面优于GB5749-2006国家自来水标准,其中21项指标优于国标12-1000倍。农夫山泉还将产品137项检测报告公布。农夫山泉表示,上述检测报告原本是商业机密,其中的31项内控指标是农夫山泉的核心技术,但为了洗刷冤情,不得不公布于众。
  农夫山泉的做法引发了广泛热议。有网友认为,应当有个权威部门出来发言,而不是企业和媒体之间的互相指责。就在昨日,媒体刊发文章表示,农夫山泉此前公布的一份检测报告恰恰向外界证实:农夫山泉一直执行的浙江地标(DB33/383-2005),不如自来水标准。
  事件另一主角华润怡宝则在昨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农夫山泉被媒体披露自身产品质量问题却称华润怡宝利用民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的恐慌心理作为行销手段,损害华润怡宝名誉、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华润怡宝已于4月15日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对农夫山泉提起诉讼,并且于当日得到法院正式受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农夫山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