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国书画之乡”打造两岸书画创意产业园

2013-04-17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2月底书画城开业以来,前来观光、购买书画作品的游客日渐增多,特别是书画装裱生意越来越好。”福建诏安县南诏镇文峰社区的中国诏安书画城里,“翰墨轩”书画店店主吴先生17日对记者如是说。

中国诏安书画城,正逐渐成为游客远近而来购买字画的好去处。诏安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创意、书画产业具有独特优势。该县正重点打造海峡两岸书画创意产业园,书画城就是其中的建设项目之一。

中国诏安书画城暨诏安书画展示交易中心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进行兴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包含一个600平方米的书画展示培训中心和78间交易店面等。“翰墨轩”是书画城里78家店面中的一家。

为促成书画交易中心尽快形成聚集效应,当地政府与书画城开发商联合出台优惠措施,吸引各地书画家和书画作品经营者前来入驻;还与旅游机构合作,将书画城纳入各旅行社的旅游线路,使其成为海西文化旅游目的地、闽粤旅游书画参观购物中心。

“今年我县还将继续以企业化运作模式重点打造海峡两岸书画创意产业园,使其成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推动诏安书画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诏安县文体科技新闻出版局局长林志坚说。

诏安与台湾书画交流源远流长。被誉为台湾画坛开山祖师的清代著名书画家谢琯樵,“台湾当代十大名画家”之一的国画大师沈耀初,都出自诏安。当代诏安书画家频频赴台办展,许多台湾书画家也纷纷到诏安办展、交流。沈耀初回乡斥资兴建的“沈耀初美术馆”已成为闽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目前,诏安各级美协、书协会员多达500多名,画廊5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2000多人,书画作品年销售额上千万元。诏安通过政策支持和扶助,向民间资本抛出绣球,引导各类民间资本发展文化产业,加速打造海峡两岸书画创意产业园。(沈乾生 吴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书画作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