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金价大跌引抢购热潮 专家:未来金价不会持续下滑

2013-04-18 14:39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金价大跌引发抢购热潮 专家分析未来金价不会持续大幅下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受国际金价连续大跌影响,中国黄金基础价格也跌破每克300元。仅最近四天之内,千足金价格每克降了20元。市场一致认为,连日来的大跌,宣告了黄金牛市的终结。金价的大跌引来中国各地的黄金抢购热潮,多地出现了“投资金条”被抢购断货的现象。

关于金价大跌的现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说,此次引发金价下跌的原因,是塞浦路斯关于抛售黄金储备的信息,但是整体来说,未来金价走势不会持续大幅下滑。“金价大幅度的下跌,引发的这个事件,就是塞浦路斯当局说它可能会抛售一部分黄金的储备,带来了整个全球黄金市场的价格的下行。但是从总体上来看,这个金价长期以来受到了非常强有力的一个支撑,再加上目前又是一个流动性特别特别多的这么一个背景,所以我个人觉得金价可能不会长期大幅再下滑的情况。”

此外,赵锡军还解释说,在通胀压力大的情况下,购买黄金具有对冲通胀以及投资保值的作用。“从投资的角度来讲的话,确实再一个流动性非常多,价格上升的压力非常大,通货膨胀压力非常大的时期,购买这个黄金,特别是从投资的角度来购买黄金的话,它具有一定的这个对冲通货膨胀,对冲价格上升,和投资保值的这个作用。目前应该说在全球这个背景之下,特别是美国、欧洲、日本的经济没有明显的好转的迹象之下,全球还是一个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应对通胀压力的一个重要的方式,购买黄金也是一个重要的手段。”

最后,赵锡军提醒市民,在购买黄金过程中注意黄金饰品和投资黄金的价格不同,投资者请选择好投资类别的黄金。“大家要避免一个误区,普通老百姓觉得我随便到一个店里面去购买一些黄金的实物或者饰品,可能也是可以的。但是实际上,黄金饰品的价格和投资黄金的价格是不一样的。黄金饰品除了它黄金本身的这个价格以外,它还有一些工艺方面的股价的价值,还有一些收藏的价值。所以它的价格可能比直接去投资黄金的成本要更高一些。那么作为直接投资黄金的角度来讲话呢,你可能就是专门有目的地选择投资类别的这个黄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金价下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