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欧洲议会通过新规 为银行家奖金设置上限

2013-04-19 12: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刘潇潇实习记者俞月圆)据美国《今日美国》4月16日援引美联社报道:欧洲议会于周二投票通过了新的财政改革计划,其中包括一项限制银行家所获奖金的法案。

根据该规定,银行家所能得到的奖金额度将不得超过年度基本工资。如果获得该银行大多数股东同意,奖金额度的上限可以提高到基本工资的两倍。这项规定将于明年生效,它同样适用于其他国家银行在欧盟地区的分部以及欧盟各国银行在海外工作的雇员。

支持设定奖金上限的人认为,支付奖金是在鼓励银行家拿银行的未来去冒险,为整个金融系统增加了不稳定因素,而正是这一原因触发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

此外,要求欧盟27国银行加强资本缓冲的法案也获得通过。“这些改革能使我们的银行在危机面前具有更强的适应性,不再需要借助纳税人的钱来摆脱困境。”保守派议员奥斯玛-卡拉斯说。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银行家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