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消费者的选择》调查发布七成中国消费者爱创新产品

2013-04-19 17:08 来源:千龙网

2013年4月15日,首届BrandSpark《消费者的选择》评选结果在沪全面发布,标志着北美最大规模和最诚信的快速消费品评选活动正式登陆中国。

BrandSpark《消费者的选择》是中国市场上真正的100%由消费者选择的评选,旨在和消费者分享最喜爱的创新产品和最信赖的品牌,提供有关消费者购物态度及消费潮流趋势信息,并指导和促进对消费者有意义的产品创新。调研携手天猫和触动传媒平台,于2013年1月进行,覆盖中国30余省市,,吸引了超过60,000名消费者参与,最终评选出“消费者的选择新产品”和“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会上,BrandSpark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RobertLevy与大家分享了消费者洞察,其中几项数据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逾七成中国消费者喜爱新产品和创新产品:72%的消费者对他们会寻找创新产品的观点表示认同,67%的消费者承认他们在购物时会积极寻找新的与众不同的产品,81%的人会对可用性有进步的产品支付更多,84%则会尝试最信任的品牌的新产品。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当消费者对购买的品牌缺乏体验时,《消费者选择》评选结果会正面影响其决策:10个消费者中有7个人愿意相信并接受消费者评选奖项的建议。

“消费者信赖的品牌”结果表明,国际品牌仍受青睐,中国品牌正在其细分领域崛起:在护肤品方面中国消费者最青睐的是欧莱雅,口腔和头发护理分别是佳洁士和海飞丝,而巧克力和薯片类则是德芙和乐事排名第一。同时30个品类中有7个中国品牌胜出,康师傅在食品中最受青睐,立白在家居清洁用品和洗洁精品类中独占鳌头,而蓝月亮则在洗衣类产品中力压国际品牌,夺得桂冠。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昇民教授表示:“《消费者的选择》调研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大规模最全面的快消品行业消费者调研,是由权威第三方调研公司独立开展的100%消费者评选活动,旨在让消费者知道成千上万其他消费者的真正选择以及市场上经过消费者体验被认可的新产品和信赖的品牌,此项评选将开启中国100%消费者评选新时代,引领中国快速消费品的信任高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