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银保渠道销售比重下滑 险企股东持股上限调高

2013-04-20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保险七日谈:H7N9禽流感患者可享医保 投保需注意五大误区

·保险七日谈:保险网销成熟后猜想 销售人员或面临失业?

·保险七日谈:险企去年赚钱能力下降 今年前两月寿险负增长

【政策法规】

险企大病医保业务免征监管费

新闻摘要:17日从保监会获悉,财政部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同意免征保险公司经营城乡居民大病医保业务监管费。保监会方面表示,免征保险业务监管费主要是为降低大病保险运行成本,充分发挥大病保险资金效用,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

小编点评:从有关部门公布商业保险公司可参与大病保险起,业内人士就开始关注是否会有税费减免。险企大病保险如交强险的“不盈利不亏损”的原则相同,要求“收支平衡、保本微利”,因此有业内人士担心大病保险的盈亏问题,如今此条消息一出无疑是让保险公司们吃了颗定心丸。现在险企是放心了,那么接下来就应该提高保险保障水平让百姓吃颗定心丸了。

新闻摘要:近日,保监会下发名为《关于〈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四条有关问题的通知》,表示经保监会批准,对符合该通知规定条件的保险公司单个股东(包括关联方),出资或者持股比例可以超过20%,但不得超过51%。

小编点评:这是监管部门首次放宽保险股东持股比例,降股东持股比例上限由原先的20%提至51%,有利于调动战略投资者的积极性,也想必会让投资者们乐呵很久。

【行业动向】

新闻摘要:4月16日,支付宝宣布向全球所有快捷支付用户免费赠送一份永久的资金保障险。据了解,该保险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用户今后使用快捷支付付款如发生被盗,平安产险均将给予100%赔付,所有投保费用均由支付宝承担。

小编点评:想必这就是“三马”建立的众安在线的第一个大手笔,而且也不得不承认,“三马”够霸气,全球超1.5亿的快捷支付用户免都可获得一份永久的保障险。支付宝有技术,平安保险有产品,腾讯有用户,而且众安在线又是将目光抛向“互联网经济”,可想而知在不就的将来势必会带来保险行业的一次变革。但眼前小编最担心的是这“付款被盗”如何界定呢?支付宝又承诺了“100%赔付”,小心被黑客挑战啊!

【险企动态】

新闻摘要:截至4月16日,四大上市险企相继公布其2013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数据显示,四大上市险企2013年首季合计实现寿险保费收入2297.7亿元,同比增长0.2%。具体来看,寿险方面除中国平安正增长,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及新华保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另从银保渠道的情况来看,主要险企在银保渠道的保费收入持续减弱。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首季寿险银保新单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30%、-25%、-48%、-54%。

小编点评:曾经拉动寿险保费的迅速增长银保业务或许要面临变革了,保费增速下滑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银保业务已经开始不适宜现在的销售环境了。银保的销售成本对新的保险公司而言过高,而银保销售纠纷案例频出也让消费者对银保避而远之,再加之保险网销渠道的出现也让险企的开始分散关注到这个“物美价廉”的平台上来。未来银保销售不见得会消亡,但如不改革只会自掘坟墓。

【保险插一嘴】

没必要盲目投保禽流感保险 意外重疾险不保

新闻摘要:禽流感疫情发生后,部分险企借机推出禽流感专业险,上市不足一周销量就达上千份。不过,保险专家提醒,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普通医疗险和寿险的保障范围都涵盖了禽流感,市民购买禽流感专项险种意义不大。

小编点评:禽流感保险和之前的婚姻险、爱情险一样,噱头大于实效。而且不仅是禽流感,只要符合医保报销范畴的治疗都可以享受医保报销。若是想双重保障的话,商业保险中的普通医疗险和寿险也涵盖了禽流感。实在是没必要为了一个保障因素投保。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支付宝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