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提前还款光大要罚滞纳金 POS机将可刷指纹

2013-04-20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2012年五大行日赚21亿 地产开发贷再收紧

四大行员工年薪超20万 电话诈骗瞄上ATM机英文界面

广发通过不当手段牟利 招行卡遭盗刷不可终止交易

光大信用卡提前还款被罚滞纳金 老客户打算销卡

摘要:用了多年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山东张先生近期打算销卡。究竟为何?张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自己去年年底买了一台iPhone 5,办理了分期业务,春节后手头资金较宽裕往卡里多存了一些钱。然而光大银行近期催款表示,提前存入的钱不能做为3、4月份的还款,需要另外再还。张先生认为这就是霸王条款,“有分期就不能自由存款,非得每月去银行排队还款?”。于是,他把余款全还了,准备销卡。

小编点评:客户在光大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后,多还的钱不会递延偿还下一个月的应还款额,是光大银行的特殊规定。据说相关条款在合约中写得清清楚楚,小编提醒广大用户在办理信用卡业务时,务必熟读合约、仔细询问后,再签字。

民生上海分行:钢贸贷款抵押模式占比过半 风险可控

摘要:近期,银行业钢贸授信风险传闻不断,较早介入钢贸贷款的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下称“民生上海”)也被媒体抛向风口浪尖。该行钢贸不良贷款是否激增、这场钢贸危机究竟会产生多大影响成为市场猜测的话题。民生上海主管风控的副行长何凡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称,在常规风险管理基础上,采取了五项措施处置和缓释钢贸授信风险。

小编点评:虽说民生银行主动说明管控钢贸授信风险的具体措施,并强调风险可控。但上海钢贸贷款风险爆发、民生在钢贸领域货款占比高也是事实,一旦经济复苏乏力或者资金面吃紧,民生银行将会面临巨大的经营风险。

指纹可“刷”银行POS机 商家盯上“指纹商机”

摘要:不用刷卡刷指纹就能埋单,不用钥匙用手指头就能进家门,指纹技术被越来越多应用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如指纹汽车启动装置,指纹保管箱等等,也让更多商家嗅到了其所带来的商机。

小编点评:不用刷卡改刷指纹,势必会吸引很多用户尝鲜体验,但是也有网友对这种新型产品安全性提出质疑,例如使用指纹锁,若遇上手指脱皮恐怕就很难打开了。小编就曾遇到过手指划破后无法刷开笔记本电脑的头疼事,幸好当时有密码指令可以救急。因此,希望商家能够综合考虑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推出技术成熟、更为人性化的产品。

投资人去世后 中融信托被指占用资金8年

摘要:信托的英文名是Trust,“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信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哈尔滨的陈先生4月15向记者反映,其父于2003年在中融信托购买了3份信托后,突发疾病去世,购买信托事宜其家人并不知晓。直到2010年7月,陈先生偶然发现了一份信托兑付凭证,多次交涉后,中融信托才于2012年1月16日兑付了本息。

陈先生表示,因为其父的去世,到期后资金仍被中融信托占用达8年之久,但中融拒绝支付到期后的利息。于是,陈先生把中融信托告上了法庭。2012年6月,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判决中融信托支付活期利息1.59万元。

小编点评:按照中融信托的理论,委托人去世后,就可以无偿占用其托管资金。但事与愿违,无论中融信托的算盘打得多么精明,最终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更换信用卡需注意哪些细节

摘要:信用卡有效期将近、去境外刷卡后被银行提示用卡风险、卡片磁条受损无法使用……当遇到这些情况时,我们都需要更换信用卡。虽然看似是个简单的过程,但有些细节还是应该引起持卡人重视。

小编支招:1)紧盯换卡流程,谨防冒领、盗刷;2)留意积分及其他权益的延续性;3)是否换号要看清,需更改各种绑定;4)留意换卡成本,先申请后销卡;最后,小编提醒您不妨考虑更换一张“芯”卡,提高安全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信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