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五一错峰出行机票便宜 尽量提早预订

2013-04-22 08:43 来源:今日早报

离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只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机票预订已经进入高峰期,今年小长假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如果5月2日和3日请两天假就能凑成7天的超长假期。据了解,杭州出发的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机票价格也出现前高后低的情况,错峰出行机票成本节省十分明显。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杭州分公司了解到,杭州飞三亚、桂林、昆明、厦门等旅游目的地城市机票前后差价较大,而杭州飞北京、深圳等商务航线价格平稳,无明显波动。但受到广交会影响,小长假期间飞往广州的航班价格保持高位。

“比如4月28日和29日出发去三亚,机票价格涨幅就很明显,28日出发基本要1500元以上,29日出发也要1200元左右,而4月30日出发就迅速降到700元的价位,5月4日最低仅需500元,这些价格不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建议有计划拼假出行的客人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两人出行的机票总价甚至不到高峰时期一张票的价格。”携程网杭州分公司机票部王强向记者表示。

除了三亚,其他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也有类似的情况,如4月28日杭州飞厦门最低需700元以上,隔两天出行的票价就低至320元;4月28日飞桂林需970元,29日出行则降至610元。

机票专家提醒,小长假期间的机票尽量提早预订,根据以往的经验,节前一周机票价格还会出现上涨的情况,建议充分利用好带薪年假拼出合理假期,错峰出行往往能发现心动的低价机票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出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