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A股顽强抗震 四川板块表现给力

2013-04-23 10:35 来源:西安晚报

周末四川雅安遭遇的7级强震牵引着A股市场的神经。令人颇感欣慰的是,昨日A股的市场表现堪称“雄起”,相关四川本地股及重建概念股更全线井喷成为全场最大亮点,引领沪深两市顽强走出了“抗震行情”。

雄起:灾区板块全线逆市上扬

虽然周一两市双双走出小幅低开,但股指始终在之前收盘点位附近维持窄幅整理态势,表现波澜不惊。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与雅安地震息息相关的四川板块全线逆市上扬,四川双马、四川路桥、成都路桥、国栋建设、四川金顶、四川成渝、重庆钢铁等个股携手拉出一字涨停,且涨势一直保持至终盘。在这种“股市抗震”的火热氛围带动下,水泥建材板块等相关重建概念股亦表现抢眼。

据悉,两市共计有91家川籍上市公司发布了受雅安地震影响的相关公告。其中仅有新希望预计产生了2500万元左右损失,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其余上市公司则基本未现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重大异常。

“雅安地震发生在一个相对远离经济中心的区域,2008年汶川地震的强度比这次要大,影响范围也比这次广。这次雅安地震对于成都还有其他一些城市的实际影响相对来讲比2008年要小,因此这次雅安地震可能比汶川地震对经济方面的影响要小得多”。就此次震情对A股的后续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其不会对股市产生中长期影响。

预判:三大行业个股影响甚深

向后展望,下述细分行业个股或将在灾后重建中得到正面提振。

首先是水泥股。地震灾害无疑将会改变短期的供需关系,由此带来业绩增长预期。但需要强调指出的是,水泥行业属于具有特殊性的区域性产品,运输半径在300公里左右,因此重建需求对于其他区域的水泥企业将不会有太大影响。从这一角度而言,最直接的受益上市公司主要有太行水泥、江西水泥、四川双马、四川金顶、华新水泥、祁连山、海螺水泥、冀东水泥、亚泰集团。

其次是建筑建材及钢铁板块。灾后重建开始后,短期内大规模的新建及维修房屋将会增加当地对建筑钢材的需求;同时,铁路公路交通房屋等基础设施所需的建筑用线材、螺纹钢等长材类产品,需求量或将急剧增加。相关受益个股主要包括国栋建设、四川路桥、中铁二局、龙元建设、宏润建设、重庆路桥、攀钢钢钒、马钢股份、华菱管线等。

最后则是机械类板块。灾后重建阶段的巨量工程,将大大带动土方、混凝土、起重机械的需求。不过从整体看,这依然将以地方性需求为主,对宏观业绩面的影响或将有限。具体受益个股包括山推股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四川路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