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新都化工去年艰难盈利 募投项目今年投产10万吨

2013-04-23 11: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4月19日新都化工(002539)的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公司董事长牟嘉云首先对2012年的工作做了一个总结,然后提出了2013年的经营计划:“2013年公司将努力从竞争中寻找机遇,做行业的领跑者。”

在会上,公司的募投项目成为了最受关注的话题。对此,公司董事宋睿表示:“募投项目在今年能贡献10万吨左右的产能。目前公司募投项目正在紧急建设中。”

2012年盈利不容易

“2012年受行业周期性波动及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纯碱、盐跌价,复合肥原料涨价增加了生产成本压力。”牟嘉云道,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4%;净利润同比下降44.61%。

对于利润的下滑,牟嘉云表示,去年公司处于募投项目建设期,各项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

公司独立董事、中国磷肥协会理事长武希彦则对公司的业绩作出了肯定。他说:“公司的产品主要是纯碱和复合肥,但去年化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产品价格下滑,公司实现微利很不容易。”

多项募投项目8月竣工

“尽管纯碱已经亏损,但很难出现更差情况,随着房地产需求呈现刚性,预计未来纯碱盈利可能有望转好。另外,氯化铵和盐业将迎来各自的发展空间。”对于新都化工目前的状态,公司在2012年年报上如是评价到。

公司募投项目年产60万吨硝基复合肥、10万吨硝酸钠及亚硝酸钠,以及2个超募资金项目年产60万吨硝基复合肥、10万吨硝酸钠及亚硝酸钠和合成氨-联碱技术改造项目均将在今年8月竣工。

对于何时投产,公司董事宋睿表示:“今年8月只是达到试运行状态。之后开车要21天,加轻负荷运行要1个多月,接着对设备进行调整要1个多星期,然后还要继续加载试运行。负载率能达到80%运行,要3-4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预计今年募投项目总共能贡献10万吨的产能。”

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遵义新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2012年12月28日竞得了贵州省遵义县永乐镇光明硫铁矿普查探矿权。王生兵指出:“目前这个矿的储量还在探测中。”但是该探矿权的取得对公司掌控上游资源,打造完整产业链,增强竞争力具有战略意义。

武希彦指出:“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实行产品优化,具有稳定的增长前景。且前期投入的募投项目将为公司的后来发展提供条件。”

同时,牟嘉云也提出2013年公司要积极开展在河南的新型复合肥项目建设工作,并依此辐射北方市场,扩大公司在河南及北方粮食生产区的市场份额,逐步实现公司在全国的合理布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新型复合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