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钟南山:H7N9致死率下降 说明病毒没那么可怕

2013-04-23 12:02 来源:南方日报

2个月全国100多例病例并不算多,钟南山指出:

H7N9致死率下降 说明病毒没那么可怕

截至昨晚,全国H7N9禽流感患者确诊104例,死亡20例。山东昨天报告首例疑似病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出席由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举办的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时表示,自H7N9首例病例发现至今已逾2个月,100多例的病例并不算多,且以散发形式出现,这表明病毒目前仍然没有人际传播能力,因此对H7N9病毒以及防控形势并没有新的评判。

“现在陆续出现了一些病毒隐形携带者、轻症患者,这说明人群中有比较大的感染基础。”钟南山同时指出,相比前期,目前H7N9病毒患者的致死率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说明这种病毒并没有那么可怕。

钟南山透露,本周他将参与卫生部对这100多例H7N9患者病历的搜集、复查工作,“期望能在其中找出H7N9病毒由禽传人的规律,以及易感人群的特点。”他表示,从现有的信息来看,有基础病的人感染H7N9的风险高于普通人。(记者 骆骁骅 通讯员 韩文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病毒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