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中年夫妇年入29万 多元投资攒够女儿80万留学钱

2013-04-24 12:36 来源:好运Money

文:赵怡原

这对不懂投资的中年夫妻能获得稳健回报,较高的家庭收入和专业指导是基础。

人物:李霖 年龄:47岁

职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成真梦想:通过投资赚够了女儿的留学学费。

2012年秋天,李霖和先生送女儿登上飞往温哥华的加拿大航空班机,女儿将进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留学。他们在经济方面的努力支持了女儿申请向往已久的学校。

今年47岁的李霖在事业单位工作,先生是外贸公司高层,家庭税后年入29万元,没有负债。

李霖很舍得为女儿花钱。女儿刚出生时就买了第一辆家用轿车;在上外附中读书时,每年暑假他们都花3万元至4万元给女儿报名“出国游学班”;高三那一年还专门接待了一个从纽约到上海留学的美国孩子住在家里,方便让女儿练习口语。

2007年,他们估算女儿5年后留学需要80万元人民币,而当时家庭的存款只有30万元。

李霖本打算靠定存储蓄攒学费。把30万元现金存5年定期,按年息5%计算,期满后的本息总和为37.5万元;每月存5000元,按零存整取年利息3%计算,5年期满本息总和为32.3万元。两项一共69.8万元,而女儿留学需要80万元,还差10.2万元。

他们只能靠激进一些的投资组合赚这10.2万元。李霖姐姐的指导发挥了作用。

在银行工作的姐姐指导他们用30万元存款购买不同的理财工具:40%购买混合型基金、30%购买股票型基金、20%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0%存为活期。这些投资组合加起来,5年平均年收益为8%,本金加收益总额为44.1万元;原计划的每月5000元零存整取改为每月分别用2500元定投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这个基金投资组合的5年年化收益率为10%,5年后,本金和收益总额达到了36.6万元。

2008年,李霖和先生在姐姐的指点下,及时把股票型基金都换成债券型基金,避开了之后的严重亏损,随后在2009年的小牛市中赚了一笔,他们的投资组合实现了年均8%至10%的稳健收益。

2012年,30万元投资组合的市值变成了44万元,加上基金定投收益和本金36.6万元,总额达到81万元,刚好能负担女儿的出国留学费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股票型基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