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蓬莱无资质装修公司频频出问题 装修一定签合同

2013-04-26 11:18 来源:胶东在线 

蓬莱市民张先生的新房今年交工了,他看到朋友家装修得挺不错,问其要了装修公司的电话,为了省心省力,张先生很爽快地选择了项目全包,连同设计费、人工费、材料费等共计7万元,张先生只是口头和装修队协商了一下完工时间,没有签任何合同,就先付了3万元给对方。张先生万万没想到,爽快付钱的结果就是一堆麻烦。开工后进展缓慢,只有一个装修工人在做,每次都是催促后才有一点进展,而且用的材料质量相当差,不是当初约定的木材。张先生后来知道这个所谓的装饰公司只是一个工程队,装修进行了三个月,进度不到一半,几次协商不成,张先生想换个装饰公司,但是一提退钱对方就挂电话,到后来就联系不上了。张先生非常苦恼,将此事投诉到了消费者协会。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投诉工作导则》第十七条规定:“消费者协会对下列情况投诉可以不予受理:(五)公民个人之间私下交易或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由于这家装修队没有经营场所,负责人的电话又无法接通,消协无法受理,只能建议消费者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愿意找“野班子”装修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每年消协都会接到不少关于家装问题的投诉。《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装饰装修业经营者应当与消费者约定施工时限、施工质量、保修期限、费用结算、违约责任等内容;由经营者提供装饰装修材料的,应当使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材料。因施工质量问题或者经营者提供的材料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需要返工、重做的,经营者应当免费返工、重做。装饰装修工程的保修期限不得低于两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的防渗期为五年。保修期自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保修期内的维修费用由经营者承担。”没有资质的装修队很难做到保修期两年,装修后出了问题不是找不到人,就是人去楼空,要不公司已变更,很多消费者最终经济蒙受损失,得不偿失。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装饰公司时,一定要选择有建筑装饰装修资质的正规装饰公司。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装修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