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拆违先拆“王” 天台开评“十大违建王”

2013-04-26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前天,天台县公布了一份“十大违建王”的名单。

能上这个名单的,都是天台县数得上号的违章建筑。天台“三改一拆”办公室给自己定了一个期限,要在一个月时间里,把它们一一拆除。

今后,这份名单还会每月一更新。天台的几块违建“硬骨头”,将会一一上榜。

第一期榜单,头名是当地最大的违章建筑

前天,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本期“十大违建王”名单的第一位——天台平桥镇溪头杨村一个老厂房,顷刻间飞沙走石。

历时半个多小时的拆违全过程,天台当地电视台通过卫星直播车全程直播。

这个老厂房,已经建了将近10年,占地17300平米,是当地最大的违章建筑。

村民说,厂房所在地原先是一大块耕地,几经转手后,2003年到2004年期间突然被浇上了水泥,办起了规模不小的洁具厂。

“这个厂区处在天台沿溪十里观光带上,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天台县平桥镇副镇长陈宏说,厂房的修建并没有经过审批,“拆除后,会变回耕地还农民。”

名单每月一换,占用耕地的是“瞄准”重点

“十大违建王”这个点子,是天台县领导想出来的。

“拆违难拆,主要是执行上怕不够到位,运作上怕不够公平。将违章建筑公布于众,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会使拆违工作简单很多。”天台县“三改一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

小张说,为了确定这份名单,每个月,天台县的15个乡、镇、街道都要上报辖区内几处大的违建点,由国土局、执法局等部门实地查看后,最终从中确定。

“确定的标准有这么几条:群众信访反映的次数;省国土厅卫星遥感图的反馈信息;违法的面积和影响。另外,占用了耕地的违建点会被重点考虑。”小张说。上了名单的建筑会在一个月内被拆除。接下来的,就是新一轮的筛选和拆违工作。

自4月3日,天台县开始“三改一拆”统一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天台全县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39282.51平方米,处理违法占地面积381156.88平方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拆违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