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叶檀:房地产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坐等房价再翻番

2013-04-26 18:45 来源:羊城晚报 

对于人均收入实际增速的理解,是了解未来主要城市房价涨幅的关键。截至4月1日,《中国证券报》报道35个城市均已公布2013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且目标基本一致:2013年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涨幅。

未来城市的房价将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长,人均实际收入可以用各种办法变相提高,而房价可以通过扩展城区的办法变相超过人均收入的增速,城市核心区域13%甚至以上,是可以预计的增速,很多城市期望十年左右的时间可以使房价翻番,这还是在城区不断拓展、房地产热点不断向城市外围转移的结果。

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的势头,显示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房地产上涨周期。“国五条”出台之后,出现离婚购房等情况,说明民间蕴藏的资金量、购房热情,远远超过想象。“国五条”出台后,即使离婚也要买房的市场现实,充分说明了中国的资金使用方向,与投资者的兴趣所在。房价上升,这些热切的购房者功莫大焉。

宏观经济被房地产市场裹挟着走向暧昧的前方,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房地产市场崩溃,但可以肯定的是,泡沫一定会崩溃。

(整理/张秀钦 吴燕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叶檀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