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提升纳税服务 "让纳税人享受VIP的感觉"

作者:蒙丹 来源:西部网
2013-04-27 11:05:12

网络在线发票可用三种方式兑奖

“从今年2月起,网络在线发票也可以兑奖了,很多纳税人不知道如何去兑奖,如何把兑付的奖金直接充入自己的手机当话费,这都可以通过12366热线进行查询。”

王照辉说,“以前的住宿餐饮发票是餐馆需购买的定额发票,现在的‘网络在线发票’是免费供给商家的。”

陕西地税的有奖网络在线发票是即开即兑型,目前在饮食业、住宿业和娱乐业三个行业进行使用,奖项设置分别为: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和500元七个等次。当消费者刮开有奖网络发票的“兑奖联”奖区覆盖层后,显示“XX元整”的为中奖,未中奖的显示“谢谢您”。确认中奖的,消费者再刮开“充值兑奖码”覆盖膜,显示16位充值兑奖码,有三种兑奖方式:

一是手机短信兑奖。给本机充值,手机短信编辑“TP”+“充值兑奖码”发送至95534进行兑付。给其他手机充值,手机短信编辑“TP”+“充值兑奖码”+“#”+被充值手机号”,然后发送至95534进行兑付。

二是网站兑奖。消费者登录陕西省地方税务局网站:(http://www.12366sds.gov.cn)或西安市地方税务局网站:(http://www.xads.gov.cn)进入“网络在线发票兑奖”模块,按照提示自助完成手机话费兑奖。

三是现金兑奖。中奖人如果不愿意兑取手机话费,可以在取得中奖的有奖网络发票之日起,30日内到西安市任何一个区(县)局的发票发售窗口兑付与中奖话费等额的现金,兑取现金的时候,发票兑奖联和发票联不能自行撕开,这一点要注意。三种兑奖方式,消费者可以任意选择。

薛庚武说,“这样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也大大提高消费者索要发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还能有效遏制制售假发票和拒不开具发票的违法违章行为,逐步形成全社会协税护税的一个良好氛围,下一步将在陕西省各地全面推行。”

“如果纳税人遇到就餐、住宿不开发票,或者发现某个企业有偷税现象的时候,可以通过12366热线进行举报。我们会在进行核查之后依法进行处理,也会根据举报案件落实情况,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一定比例的奖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