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五一未至促销先行 消费者购物方式发生转变

2013-04-27 15:59 来源:新华网

“五一”小长假,是传统卖场、商场例行的促销节日,早在“五一”前两周各商家的促销活动就已悄然拉开了帷幕。而随着五一临近,国美在线、当当网、乐蜂网等各大电商更是纷纷展开五一“大放价”活动,价格大战一时间又“烽烟四起”。对于消费者来讲,小长假也是难得的购物假期,是去卖场感受火热氛围、触摸实物,还是乐享“君在家中坐商品送上门”呢?

消费方式转变线上线下各有所长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消费观念、消费方式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如今,网络购物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随着电脑的普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再加上令人乍舌的中国互联网网民增长速度,网络购物的形式也逐渐成熟。虽然网络购物的大力发展对传统购物方式形成了巨大的冲击,然而传统购物方式带来的“血拼”乐趣和真实体验是无法被取代的,那么两相比较,线上线下购物各自具体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从购物效率来讲,传统购物“货比三家”需要大量的时间,且受到营业时间的限制,但是可以即时拿到商品;而网络购物顾客则省去了销售旺季排队购物的大量时间,同时可以借助网络提供的丰富信息,对自己所需要的商品进行迅速挑选

第二,商品质量方面,传统购物时顾客在挑选物品的时候可以更加直观,触摸到实物,试吃试穿试用等现场感受商品的优劣,避免了商品送上门顾客来却不满意的情况。而网络购物顾客对于商品的感知是间接的,挑选商品仅能根据商家发布的商品信息或口碑信誉度,存在一定风险。

第三,价格及支付方式方面,传统卖场商品价格通常较高,当面货款两讫;而网络购物由于减少了店面成本等定价略低,需要通过电子支付手段付款,网络支付的安全性仍然是很多人对于网络购物浅尝辄止的原因。

国美在线底价促销畅享完美购物体验

整体看来,线上线下的不同购物形式各有千秋。然而,随着网络功能的发展以及物流体系的完善,网购则越来越受到年轻一族的青睐。以国美在线为例,货源与实体卖场相同,质量有保障,并且可以提供货到付款、免费上门退换货等服务,消除了传统购物与网络购物的信息不对称差值,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实际的便利。

除了购物体验的优化,国美在线把自身的价格优势也发挥到了最大化。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国美在线提前启动五一促销,即日起至5月8日,国美在线将再度发起“最强店庆月”新一轮大型促销,由百团大战、抢爆五一、争分夺秒以及熬夜惠四大震撼活动组成“一战到底”,多重促销手段全面掀起五一黄金周最大规模低价攻势,力度堪比418店庆日。4月27日、28日,“33场见证低价奇迹”提前拉开五一黄金周大促的序幕,只要499元的雷朋太阳镜闪亮登场,海尔(Hair)KF-23GW/03GFC12空调(白色)(套机)空调仅需1599的底价,佳能EOS600D(EF-S18-135IS)单反相机(黑色)更是爆出前所未有的5200元……这场让利规模上亿元的大促销正在上演。

五一期间历来是电器消费的高峰期,是选择卖场亲身体验,还是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不管怎样,真正的保护好自己利益、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和畅快无忧的售后服务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事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雷朋太阳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