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0时起高速开始免费 郑州火车站加开26趟临客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4-28 09:59:05

民航 郑州至北京机票紧张

截至昨日16时30分,记者从郑州机场售票处了解到,在4月28日、29日,郑州飞往北京、上海方向的航班比较紧张,到广州、深圳有3~5折机票。另外,这两天,郑州至成都有5~8折票。东北方向的机票也较为充裕,4月29日,郑州飞往沈阳有6折机票。

另外,在5月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郑州将迎来返程高峰。在这一天,郑州去往北京的航班,昨日查询时只有早班航班有少量票,而下午航班已无票。其他方向均有票,其中上海方向有7折票,杭州方向有5折票。近几日,郑州至乌鲁木齐、深圳、三亚、海口、成都、重庆、天津、厦门等城市有5~6折机票。

高速 29日0时起至1日24时免费通行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我省“五一”劳动节期间收费公路免收小汽车通行费细则,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时起到5月1日24时止,免费道口实行不发通行卡,抬杆放行。

交通部门提醒,今年“五一”免通行费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道口实行不发放通行卡,直接抬杆放行。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ETC用户,在行驶ETC专用通道时同样享受免费政策。

另外,如果小型客车免费结束时间(5月1日24:00)前还没有结束行程,需要在免费结束时间临近时,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