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退机票应只收20%手续费 尽量选择官方网站订票

2013-04-28 09: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成都某高校大三学生小雍,在网上花了734元买了一张特价机票,因行程有变最终选择退掉,可是退还的费用,只包括机场建设费和燃油税共计140元钱,余下的票面费全部被扣。

小雍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是一张昆明至成都的机票,共花费734元钱,发现只退了140元后,他致电该代订网站。对方回应,在小雍的航班订单中,网站已提前标明,如退票则只退机场建设费与燃油税,“我们有自行规定代售机票票价、退票事宜的权利。”

随后小雍又致电执飞该航班的某航空公司。客服人员称,部分特价票确有只退上述两费的规定,但小雍的航班机票不算特价票,“应按只收取票面费20%手续费、退还剩余费用的标准,进行退票。”客服同时称,小雍的机票不是订自航空公司,而是代订网站,所以不能确定标准是否适用,“代订网站相当于‘中介’,我们无权干涉他们的销售流程。”

后经投诉和协商,网站最终退还了小雍的余下费用。但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预订机票应尽量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如果要在代购网站预订,那么一定要事先了解订票、退票事宜,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王静一记者林建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小雍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