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任彤:产业地产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

2013-04-28 11:27 来源:京报网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产业地产从早期无人重视到现今风起云涌,迄今已走过十年。十年来,中国产业地产有哪些经验和反思?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带来的变革,必定是系统性的变革,中国产业地产该如何应变?4月26日,“中国第四届产业地产高层峰会暨产业地产十年颁奖盛典”在广州启幕,多位业界精英齐聚羊城,共论中国产业地产发展之道。

“这是一次产业地产界思想的盛会”。

任彤:产业地产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

被峰会评选为“2003-2012年产业地产十年最具影响力人物”的嘉捷企业汇总经理任彤先生这样来总结此次广州之行的收获。

作为峰会的演讲嘉宾,任彤先生用一个“变”字来概括十年来嘉捷企业汇的发展历程。“嘉捷企业汇应该说是亲历了产业地产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这期间我们一直在转变角色,应该说,每一次都是主动求变。”

嘉捷企业汇2004年诞生于实业企业-嘉捷美锦,植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早期以“开发商”角色进入产业地产领域,在经历了嘉捷科技园系列园区的成功开发和招商之后,嘉捷敏锐地洞察到中小企业深度服务需求并适时提出“招商与服务并重”的“两翼”发展战略,而全新的企业品牌“嘉捷企业汇”也在此背景下诞生,而这一次,任彤先生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新思维?

“产业地产绝对是个系统工程,不是盖房子卖房子那么简单,我们最早以开发商的思路去做产业地产,想办法怎样去把房子做好,材料更经济,户型更实用,的确受到了企业的欢迎。但随着与企业的深入接触,我们发现,绝大多数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更渴求的其实是服务,是实实在在能帮助他们生存和发展的服务”。也是从这个时候起,外企高管出身的任彤开始思考如何让嘉捷企业汇在产业地产领域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新路。

通过持续深入调研中小企业需求和不断地探索与实践,2012年,嘉捷企业汇首推“顾问型服务平台”,从政策、人才、金融、行政等多个维度来深度服务企业需求,并联合民生银行推出“中小企业互助基金”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都让与嘉捷合作的企业受益匪浅,也形成了与嘉捷更深度的合作关系。任彤说:“我考察过国内许多产业园区,不少项目规划做得很宏伟,建筑盖得很漂亮,花了很多钱,但是招商效果非常不理想,究其原因,其一是不做产业研究和策划,不能深入了解政府政策,对区域适合发展何种产业不清楚;其二是不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常常只是表面功夫。嘉捷企业汇则非常看重对产业的研究,而且通过与政府的积极沟通,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成为政府的招商助手。一个成功的产业地产项目必须要实现政府、企业、社会资源的多赢化价值,而企业正是这其中的核心,企业的发展可让政府获得良好的产值税收和政绩,运营商也可以从中获利,并可以持续获利。机构和社会资源(比如银行、人才机构等)可以因此获得价值收益。一旦实现了这种良性化互动,才可以说产业地产项目获得了成功,所以我认为产业地产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企业,谁更懂企业,谁抓住了企业的心,谁就会成功”。

在谈及嘉捷企业汇近两年能够在产业地产领域异军突起的秘诀,任彤说:“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嘉捷企业汇之所以能够跳出传统产业地产开发商拿地、开发、招商的常规做法,主要在模式创新。不同于住宅,产业地产针对的是企业这样一个复杂群体,传统地产的运营模式很难做到精准的客户导向,而我们恰恰不同,我们的背后,是数百家甚至更多企业的信任与支持,他们才是嘉捷企业汇最宝贵的企业财富”。

那么,如何让嘉捷和企业之间可以实现更为长效的共赢机制?任彤的心中已经有自己的计划:“我们正在筹备成立嘉捷企业汇企业家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对内是一个服务企业、实现企业间信息互通的平台。对外则是一个‘企业服务的团购平台’,利用这种集群化的需求,我们为企业会员真正谋福利,向园区开发商团房子、向政府团政策、向银行团金融,团企业所需的一切服务。打个比方:企业如果自己去银行做购房贷款,首付50%,五年还清。而我们通过会员平台与金融机构来合作,就很可能做到首付30%,而且五年内只需付清利息,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这对企业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推而广之,我们许多服务都是基于这样的思路来操作的,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获取资源的成本大大降低了,自然就形成了对于嘉捷企业汇的信任和肯定,长期以来就转化为一种紧密的纽带关系”。

当然,嘉捷企业汇也清醒地意识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需求务实、多变、对服务的有效性特别看重,做好软环境比做硬件环境难度大得多。“不过,嘉捷企业汇凭借十年来与企业打交道的经验和心得,加上脚踏实地的企业文化,还有专业团队的背景作支撑,这一切应该都是水到渠成!”任彤信心满满地表示。

那么,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如今的嘉捷企业汇在做什么?任彤先生的回答可谓非常精炼:“简单讲,是一个企业商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共赢机制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