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奈米科泉桶装水溴酸盐超标 或存致癌风险

2013-04-28 11:28 来源:法制日报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质监局抽检了91家企业的93批次瓶(桶)装饮用水,合格率为90.3%。9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芙蓉山泉、水分子、清穗、奈米科泉、鼎强、八千尺、南樵甘泉以及畬峰等品牌,不合格的项目为菌落总数、霉菌、酵母菌、溴酸盐。其中,广州市洋洋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奈米科泉”饮用天然净水(18.9L/桶;2012-11-25)被检出溴酸盐超标。据了解,溴酸盐属于“2B级”潜在致癌物,我国早在2009年已将它列入饮用水检测项目,规定含量最高不得超过0.01mg/L。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饮水机要定期清洗,桶装水最好在一周内喝完。

此外,广州市质监局还抽检了13家企业的15批次蛋制品,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由广州市伟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伟香绿牌“正宗红心咸蛋黄”被检出大肠菌群和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超标。广州市顺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顺豪香牌“松花皮蛋”则被检测出水分不合格。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溴酸盐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