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国企业在东盟投资达44.19亿美元 年增五成

2013-04-28 11: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去年,中国企业在东盟投资额达44.1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52%,东盟国家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要目的地。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广西首府南宁市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投资合作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旭介绍,近几年,中国与东盟双向投资额不断扩大,截止到2012年底,中国与东盟累计双向投资已达1007亿美元。其中,2012年的114.89亿美元双向投资额中,东盟在华的投资金额达77.7亿美元,较上年仅增长1%,而中

国企业在东盟的投资增速明显大于东盟在华的投资增速,当年中国企业在东盟投资额达44.1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52%,中国的占比已提高至38.5%,东盟国家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要目的地,而且形成迅速上升趋势。在投资东盟过程中,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的投资领域已从传统的建筑行业和工程承包向新能源、制造业、商业服务领域拓展。

王旭说,中国政府始终鼓励中国企业到东盟开展投资合作。近几年来,中方设立了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向东盟提供150亿美元的信贷,之后又追加了100亿美元信贷,此外设立了30亿元人民币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今后几年,中方将继续推进同每个东盟成员国共建一个经贸合作区的工作。

王旭表示,中国商务部将抓住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中国-东盟博览会10周年的机遇,更大力度深化双向投资合作,更大力度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并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其中的平台

作用,促进互利共赢。为此她建议,继续办好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巩固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投资促进相关机构的联系,形成中国-东盟投资合作长效机制。同时要共同办好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推动东盟各国产业园区共同向中国企业招商。(记者 张文德 吴思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东盟国家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