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名建设者昼夜施工 只为高铁早日"飞"入南宁

作者:王斯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3-05-01 12:06:39

3000多名建设者昼夜施工 只为高铁早日

一丝不苟拧紧螺丝。

接钢轨

缝隙不超8毫米

当日上午,太阳有点毒辣,曹茂华顶着刺眼的阳光,在工地上穿梭。看见工人们已经接好的钢轨,他拿出尺子量了量每个接缝处的缝隙。“这个缝隙一定要在8毫米以内,不能太大,缝隙大了钢轨就不稳。”曹茂华边量边向记者解释道。发现一钢轨连接处,工人将连接两节钢轨的鱼尾板放错了方向,曹茂华马上制止。“连接钢轨的每一处,都要严密扣好,不然会影响使用。”曹茂华说。

曹茂华是中铁二十五局第四公司南宁枢纽第一项目部一名普通的施工员,和钢轨打了28年交道。其实,当天他所负责铺设的钢轨并非高铁的铁轨,而是为高铁立交桥桥墩之间架梁而铺设的临时便道。这个便道将随着每段桥墩梁的架设进展,而逐步推进。梁架设好了,便道又会被拆除,可如果没有这便道,立交桥根本不可能实现连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