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厦深铁路潮州段完成铺轨 闽粤两省交界地段完全接轨

2013-05-02 08: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厦深铁路潮州段完成铺轨 闽粤两省交界地段完全接轨

工人们正在铁路上抓紧施工。

厦深铁路潮州段完成铺轨 闽粤两省交界地段完全接轨

▼厦深铁路上的牵引机车。

承担厦深铁路铺轨工作的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1日告诉记者,厦深铁路潮州段日前已率先完成广东境内50多公里双线轨道的铺设,并已经与福建段的轨道完成对接。按预定计划厦深铁路全线将在8月份完成铺轨,9月份进行验收试车。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厦深铁路潮州段的工地上,就有许多建设者在时晴时雨的天气中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爬上厦深铁路潮汕站路基,记者看到潮汕站站房的主体工程雏形已现,铺设好的铁轨从这里往两边延伸向看不到尽头的远方,一摞摞的钢轨堆积在站场中间,偶尔鸣笛的牵引机车缓缓来回,550米长的轨枕运输车宛如卧轨的长龙,三五成群的工人在铁路上忙忙碌碌。5年前,厦深铁路广东段就是在这里奠基动工,如今,这里俨然已成为厦深铁路建设大会战的枢纽战场。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记者登上轨枕运输车,启动之后,只觉阵阵清风扑面而来,铁路两边的田野和已经架设好电缆的电线杆纷纷向后闪去,虽然这并不是厦深高铁真正的风驰电掣,但在多年的期盼之后,首次乘车行进在厦深铁路上的那份新鲜感与兴奋之情还是油然而生。

中铁十一局厦深铁路指挥部副指挥长吕建伟告诉记者,他们承担着从潮州到汕尾约200公里长的双线铺轨任务,需要在今年8月份前全部完成,面临着任务重、工期紧的局面,“五一”节期间,数百名工作人员都放弃了休假奋战在工程一线。目前,从潮汕站往厦门方向潮州标段内50多公里的铁轨已经铺设完毕,随着4月26日福建段铺轨完成,厦深铁路在闽、粤两省的交界地段已经完全接轨。

近日,十一局已开始从潮汕站往汕头方向的铺轨工作,根据作业面情况正逐步向前推进,到现在已经完成了3公里多。从下个月起,将进行汕头段的大规模铺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铺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