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农行阿坝分行急援雅安地震灾区

2013-05-03 10:48 来源:新华财经

棠棣之花,兄弟情深---农行阿坝分行急援雅安地震灾区

4月20日,雅安芦山突发的7.0级地震如一场恶梦,刹那间,天崩地裂,山河破碎,震中芦山满目疮痍、宝兴成为“孤岛”……。

灾情就是命令!农行阿坝分行在地震发生后一小时,便通过电话对13个县支行受灾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统计,对储备的应急物资进行清理、补充,并要求各县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预防灾害带来的危害扩大,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在成都刚参加完会议的姜林行长21日便冒着余震的危险自映秀匆匆赶往小金县查看灾情。

在清查灾情的同时,农行阿坝分行党委及全行员工还十分关心雅安的灾情,随时准备向还处于“孤岛”的宝兴伸出援手。当了解到农行宝兴支行帐篷、饮用水和食品相当紧缺时,便安排小金支行及时采买,做好准备。21日中午14时,在小金到宝兴公路刚一抢通,农行阿坝小金支行满载着救灾物资的两辆车便快速向宝兴进发。到宝兴要翻越海拔4000米的大雪山—夹金山,穿越地震毁损的险要路段。虽然时有余震发生,但负责运送物资的小分队成员没有被危险吓退,他们心里想的是灾区农行员工缺吃的、少住的,盼着这两车物资救急,一刻也不能耽搁!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惊险行程,到达了宝兴县城。据了解,小金支行运送物资小分队是第一支到达宝兴灾区的金融系统救援组。宝兴支行李行长紧紧握着负责这次物资运送任务领队张贵富的手,满含热泪,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当时,宝兴支行全行员工和家属挤在广场上,没有一顶帐篷,食物和照明物资也相当缺乏,阿坝小金支行送去的帐篷、大米、蜡烛及一些熟食,对于还处于“孤岛”之中的宝兴支行来说,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面对天灾,同样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阿坝分行与雅安分行灾区员工感同身受,5年前房屋垮塌、山河破碎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地震发生后,全国农行人对四川阿坝分行给予的帮助也一直温暖着阿坝农行员工的心。棠棣之花,兄弟情深,知恩必报,情以意还!知道感恩的阿坝农行人自发地行动起来:在各县政府组织的现场捐款的队伍里,有农行员工的影子;在网上自助捐款的窗口中,有农行员工爱心默默地传递;在流动献血车前,有农行员工用热血将真情浇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雅安地震,阿坝分行员工共向灾区自发捐款163430万元。其中,网上、现场义捐23300元,政府组织捐款44200元,系统内捐款95930元;献血87人次,献血17000ml。 农行四川分行梁万兵 撰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农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