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南京医药2012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2013-05-03 12:08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2年,南京医药根据“突出主业,强基固本,以提高运营质量和盈利能力为核心,通过创新驱动,提升战略执行力,发挥集团效应,提升公司经营绩效和市场价值”的工作指导思想,攻坚克难,业绩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180.2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82.04万元,每股收益0.016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南京医药做了各方面的努力,以克服企业自身发展及前进中暂时性困难和不利影响,为2013年继续转型创新并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打下了良好基础。首先,南京医药聚焦战略规划,推进以事业部管理为核心的集团化管控体系建设;其次,推进与联合博姿开展战略合作,并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正在履行相关部委的审批程序。

此外,基于IT的医院内部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软件系统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标志着药事服务为特征的集成化供应链IT解决方案成功落地,该方案有助于医院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医院实现国家新财务管理制度提供技术支撑和数据保证,初步实现了以医院管理变革带动供应链管理变革。公司还提升运营质量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创新健康服务连锁业务运营模式并在规模、效益及现金流贡献上实现新突破,经营业绩稳中有升。

按照“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司价值及效益”的思路,2012年,南京医药不断推动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工商资源整合、物流资源整合、资产资源整合、股权资产整合、区域化资源整合,发挥资产价值和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价值。

南京医药的努力付出在各方面都有所体现,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主营业务毛利同比上年度增加0.57亿元;费用管控取得成效,三项费用率从2012年的7.94 %降至7.34 %;主营业务毛利与三项费用之差同比上年度减亏1.05亿,主营业务减亏趋势明显;盘活低效资产,回收现金流,补充经营性资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好转。公司被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授予2011-2012年度“最佳对医疗机构服务奖”、“最佳信息化实践奖”、“最佳物流管理创新奖”和“最佳质量管理创新奖”。

在新的一年里,南京医药将更加聚焦战略,协同创新,以提升盈利能力和公司价值为核心,围绕“主业稳中求进出效益、管理挖潜出效益、创新突破出效益、资源协同出效益”不断提升执行力和经营绩效,提升市场和客户的信心,推动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南京医药 扭亏为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