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新能源汽车补贴有望出台 江苏国泰、杉杉股份等涨停

2013-05-03 12: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周五早盘,受利好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居前。截至发稿时,江苏国泰、中国宝安、杉杉股份等涨停,比亚迪涨7.72%、江淮汽车涨5.93%。

据悉,财政部、工信部四部委已达成共识,上半年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上海证券报透露,相关部委正在积极研究,补贴政策应该很快出台。

此前3月份,工信部部长苗圩曾公开表示,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该补贴政策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新政思路将不按技术路线来分,而是按汽车节油率划分为16个档次,补贴底线也将大于3000元。

自从今年“两会”以来,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不断吹风,上海、北京以及广州等地正酝酿新的扶持政策,如北京制定新政,将规定私人购买新能源车不占用购车指标。“目前北京市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政策修订版已经完成,新政策中取消了私人购买电动车就不能再购买传统车型一项。北京市计划在2015年前推动私人购买3万辆电动汽车,并可能采用‘购车送桩’模式,充电桩产权归属于消费者。今年会启动5000辆新能源乘用车推广计划,并表示其中包含了私人消费,并新建6000个充电桩。” 北京市新能源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透露。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新能源汽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