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英国将拍卖英法联军入侵时京城旧照

2013-05-04 12: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3日专电(记者 白旭 殷刚)苏富比拍卖行将于5月14日在英国伦敦拍卖一组18张摄于英法联军入侵北京时拍下的京城旧照。

这些照片的拍摄者费利斯·比托1860年随着英法联军部队,留下了很多珍贵照片。

“这些照片使很多欧洲人第一次看到了中国是什么样子的,”苏富比负责书籍、手稿和照片方面的专家理查德·法托里尼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

“在今天,这些照片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的皇家园林曾经的样貌,”他说,“在当时,这些园林是不允许普通人进入的,而之后很多被(英法联军)破坏掉了,因此这些图片非常珍贵。”

一张拍摄于1860年10月的图片显示的是当时清漪园的文昌阁。那座造型华丽的城关式建筑是一个三重檐的阁楼,二层有一座西洋大钟。这个建筑在比托拍完照片的几天后就被烧毁。后来虽又重建,但新建筑却没有原来的宏伟。另一个被毁掉的建筑是昙花阁。建筑有三层,设计精巧,呈六角形,宛如盛开的昙花。

被拍卖的还有一幅6张照片组成的旧京全景图。

“这是第一张180度表现北京城样貌的照片,”法托里尼说。当时摄影师站在午门上拍摄。同现在的北京相比,当时的京城非常宁静,建筑很低很整齐,远远地甚至可以看到颐和园的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英法联军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