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误上“钓鱼”网站 买到“山寨”手机

作者:谢永辉 练海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3-05-05 23:03:09
分享

近日,来宾市一消费者误上钓鱼网站,以货到付款的方式买了一台“山寨版”小米2手机后,商家“失踪”。原以为会血本无归的他,向工商部门申诉后,顺利追回了货款。

家住来宾市兴宾区的小梁想换手机,反复对比后相中了小米2手机。3月29日,小梁登录小米官方网站打算抢购小米2手机,由于已经过了抢购时间,他并未抢到。此时,电脑右下方突然闪出一个小对话框:“小米2开始抢购”。小梁不加思索就点击进入,这个网站从页面上看同小米手机的官方页面几乎一样,只是网址多了个前缀“P.”。由于购机心切,小梁当时并未注意这个细节,而是赶紧下单。之后,一个号码为075536827701的电话联系小梁,称他订购的小米2手机将通过顺丰速递货到付款。

4月1日,货到了,小梁要求先验货后签收,但快递人员说不签收不可以验货。小梁只好支付2299元货款后签收。签收后,他打开手机,发现屏幕分辨率不够清晰,怀疑有问题。随后,他又在小米手机官网查询IMEI码,显示并不存在,这才明白自己买到“山寨”货了。

小梁急忙找快递公司要求退货,但是快递公司答复他们只负责送货和收钱,要退款必须要双方客户同意。小梁拨打商家号码,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他再次打开自己下单的网站,经过对比才发现是个钓鱼网站。小梁醒悟到自己中了“连环套”的骗局:先是上了“钓鱼”网站,然后对方使用货到付款方式交易,就算发现上当,对方玩“失踪”,消费者也无计可施。他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人也曾遇到类似骗局,最后是投诉到工商部门得以解决。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工商部门投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