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华尔街改写历史 巴菲特:当前并无泡沫

2013-05-06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尔街3日再次改写历史,纽约两大股指均打破里程碑式关口,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首次站上1600点大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历史上首次触及15000点。但部分业内人士警示,目前美股已经存在一些泡沫,特别是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存在一些忧虑,因而对股市走势开始趋于谨慎。

不过,股神巴菲特在上周六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期间表示,美国股市当前并无泡沫,但当美联储首次发出退出信号时,全球市场短期都会受到较大冲击。

道指从14000点涨到15000点大约花了6年时间,而标普从1500点升至1600点花了13年零1个月。两大股指在同一天双双创新高,对于华尔街而言可谓历史性时刻。

当天开盘后,纽约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左右。其中,标普500跳空高开,刷新历史纪录;道指不久即首次突破15000点大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至12年半以来高点。

提振当天美股的首要因素来自美国劳工部发布的就业报告。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16.5万人,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失业率则降至7.5%,创四年来最低水平,这些利好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

其他刺激美股上涨的利好因素还包括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降至五年来最低,同时欧洲央行宣布降息以提振经济。

尽管重新书写了历史,但美股的强势表现让部分市场人士担忧。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默里迪恩投资合伙公司常务董事约瑟夫·格雷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突破了关键心理关口固然值得欢庆,但是人们已经在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减小资产购买规模。”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