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分析称未来数年美房地产复苏是基金重要题材

2013-05-06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三月份公布的Case Shiller全美20个城市单家庭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8.1%,创下了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从公布的2012年四季度季报情况看,约三分之二的REITs公司收入和盈利情况超过市场预期,过去四个季度的销售额和每股盈利同比增幅分别为8%和22%,反映了REITs行业在商业地产复苏大环境中稳健的经营表现。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表示,房地产是2013年美国复苏行情中最重要的题材,高可见度的业绩表现、平稳的估值水平以及宏观风险的逐步释放将有利于REITs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一方面,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风险资产价格;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需求仍将继续增加,而主要地区的供应量仍较为有限。低廉的融资成本将促使REITs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和加快项目开发和收购;物业租金和企业盈利能力仍有健康的提升空间。和美国以往的房地产危机比较,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时间上和复苏过程上均处于中期,预期未来数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有良好的表现。

裘韬指出,三月份公布的穆迪RCA商业地产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013年1月,过去12个月全美指数价格同比增幅上涨了6.5%,以该指数为准,美国全国商业地产价格从2010年1月见底以来已上涨了26.2%,但仍低于2007年12月的水平25.1%。房价的上涨带动了家庭财富和消费者信心的增长,房地产有望再次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引擎之一。

裘韬表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仅为0.4%,但2012年全年GDP增长了2.2%,高于2011年1.8%的增长率。私营部门就业的好转,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的增长以及住宅市场的转暖支持美国经济的复苏。通胀水平低于警戒线使美联储能够继续执行资产购买计划,保障了市场流动性。尽管四季度企业收入同比增长有所放缓,但盈利仍然保持了健康增速,这也带动美国股指创下历史新高。文/可莹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题材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