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ST金城控制人承诺靠谱 恒鑫矿业黄金储量大增

2013-05-07 10: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江西省兴国县宝塔山矿区的金矿找矿获重大突破,预计矿区保有资源储量中金金属量可达20吨以上。值得关注的是,恒鑫矿业是宝塔山矿区整合主体,而*ST金城实际控制人朱祖国此前曾将恒鑫矿业10%股权赠予上市公司,并承诺恒鑫矿业拥有的探矿权在去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虽然这一承诺未能按时兑现,朱也支付了补偿。但根据最新材料显示,朱祖国此前的承诺还算“有谱”。

金金属量有望达20吨以上

记者昨日独家获取到兴国县矿管局的一份材料,显示由金龙金矿和葫芦应铅锌多金属矿整合而成的宝塔山矿区,通过近6万米的钻探工程,找矿取得重大突破,预计矿区保有资源储量中,金金属量可达20吨以上。恒鑫矿业后期将继续整合赣州境内资源,并在宝塔山金矿建设一条日处理矿石量2000吨的采、选、冶金银铅锌生产线。

而就在此前,根据广东省地质物探工程勘察院于2012年11月出具的《江西省兴国县葫芦应铅锌多金属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恒鑫矿业截至上述报告出具日探明的黄金储量为5.452吨。而根据*ST金城此前的重组方案,朱祖国赠予公司恒鑫矿业10%股权,并承诺恒鑫矿业所拥有的探矿权在2012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稀土详查报告储量不低于2万吨;同时,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自重整计划获得法院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提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注入资产评估值不低于15亿元,且至少包括朱祖国持有的恒鑫矿业全部股权。如该项承诺未能实现,则朱祖国将于今年3月31日前向公司支付补偿金5000万元。因未按期实现承诺,3月27日,朱祖国已向*ST金城支付了5000万元补偿金。

资源整合带来黄金储量增加

当初承诺不低于25吨黄金储量,此前探明仅5.452吨,两者相差近20吨,究竟玄机何在?梳理部分资料后记者发现,这很可能与新整合进恒鑫矿业的金龙金矿所带来的黄金储量增加有关。

*ST金城今年4月26日曾公告披露,2012年12月,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同意恒鑫矿业作为整合主体实施前述矿权整合工作。恒鑫矿业正推进其下属的葫芦应铅锌多金属矿采矿权与金龙金矿采矿权的整合工作,两项采矿权后续将整合成一项采矿权,并出具一个合并的储量报告。截至目前,矿权整合尚需履行合并储量报告的出具及其评审备案,开发利用方案的编制,以及环评、安评、采矿权价款的处置、新采矿权证的申领等程序。同时,该公告特别提示:“根据初步勘探结果,金龙金矿采矿权的黄金储量预计相对于2008年6月的储量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由此可见,朱祖国当初承诺的黄金储量并非“吹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恒鑫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