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乘台湾最小客机的奇特飞行经历

2013-05-07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乘台湾最小客机的奇特飞行经历

台湾本身是个岛,在本岛的周围还有很多离岛,比如澎湖、兰屿、绿岛、金门、马祖等,要想到达这些岛屿,可以选择坐船或是飞机。坐船,风平浪静还好,赶上波涛汹涌时势必要来一次真正的“海盗船”体验。坐飞机呢,基本到达离岛的飞机都会比较小,其中,尤以七美、望安、兰屿、绿岛这几个地方的接驳飞机为最。往返于这几个离岛和台湾本岛之间的飞机,是德安航空的Dornier 228,为目前台湾尚在营运的最小客机(有钱人坐的直升机除外哦)。因为我要去兰屿,考虑到交通方面的效率问题,提前订了台东-兰屿的往返机票。

Dornier 228只有19人座,也正因座位太少所以机票常常被预购一空。想去离岛乘飞机的话,可要提前一两个月先下手为强。听说国际上统计,大型客机事故率比较低,所以没见过啥世面的我,这次要乘坐超小飞机,忍不住在出发前买了一份旅游意外险——我的奇特空中旅行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乘台湾最小客机的奇特飞行经历

这里顺便介绍一下去兰屿的交通方式吧。我从台北出发,先乘台铁抵达台东火车站,之后坐计程车到台东航空站,转搭本文介绍的德安航空直飞兰屿机场。关于火车和机场之间的接驳问题,我之前查询了各种方式,还是打车最靠谱。虽然台湾好行也有接驳,但若不想久等需要根据好行班次购买相应火车票,目前台湾好行海岸线抵达台东火车站的时间是11:36、13:36、14:56、17:06和19:06,开到台东航空站大约15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客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