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新加坡耗资17亿元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投入运营

2013-05-08 11:55 来源:新华网

新加坡耗资17亿元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投入运营

耗资17亿元兴建的新加坡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昨天迎来英国BG集团第一艘运载液化天然气的货轮。(海峡时报)

据《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耗资17亿新元兴建的新加坡液化天然气接收站(LNG terminal)昨天正式投入运作,标志着新加坡可开拓更具价格竞争力的全球天然气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利益,开放更多天然气贸易商机。

这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昨天迎来英国BG集团第一艘运载液化天然气的货轮。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及贸工部第二部长易华仁在仪式上讲话时强调,接收站是新加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除了能协助确保新加坡多元能源供给的策略,更能推动新加坡成为液化天然气的亚洲贸易枢纽。

他说:“能源多元化是新加坡确保能源安全与弹性的重要策略之一,而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设施。它将有助于新加坡发展成为区域天然气枢纽,促进液化天然气相关领域的发展,以及为新加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新加坡贸工部、能源市场管理局和新加坡LNG公司昨天发表的联合文告说,第三个储藏罐及相关设施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完工,到时将把接收站的年处理量提高至600万公吨。此外,新加坡政府去年10月也宣布了兴建第四个液化天然气储藏罐的计划,届时接收站总处理量会提高至每年900万公吨。

谈到接收站的重要性时,易华仁表示,随着新加坡对燃气的需求上升,液化天然气在新加坡能源结构中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

他指出,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预测,到了2018年,除了BG集团每年进口高达300万公吨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外,新加坡还需要额外100万公吨至150万公吨的液化天然气。届时,总处理量提升至900万公吨的接收站,将能满足新加坡上升的能源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液化天然气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