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西城西安门社区搭建个性化爱心平台

2013-05-08 15:01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曹蕾)照顾失独老人、为重症患者捐款、帮困难家庭就业维持生计……5月7日,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西安门社区举办公益慈善爱心平台签约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今后西安门社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救助工作,把困难群体和辖区单位及爱心人士结合在一起,为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帮扶,形成爱心链接。

西安门社区算得上是什刹海地区比较老旧的小区了,人口密度大不说,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每个人的生活需求差异也很大。社区随即搭建了一个公益慈善爱心平台,辖区单位可根据各自能力,自由组合结对,有针对性地为困难群体提供帮扶。另外,在现今的社会中,有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愿意帮助别人,扶贫救困,但是又不清楚自己的钱和衣物究竟该送到哪里。在这个爱心平台上,所有的单位及爱心人士能够非常明确地帮助自己想要帮助的人,并可以灵活掌握帮助的方式,再由社区定期反馈困难家庭的改善情况。

西安门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一平台,我们充分利用了辖区社会资源,既改善了困难群体的生活现状,又减轻了政府的救助负担,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企业、爱心人士在居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同时,积极打造了社区特色品牌,把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理念落在实处。”

记者了解到,社区居委会将承担爱心平台的组建、日常维护运转及管理的责任,并将之作为社区的特色工作长期开展下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西安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