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QFII首季大举建仓银行股 7只银行股持数逾亿

2013-05-08 16:52 来源:羊城晚报

QFII首季大举建仓银行股

●7只银行股持股数量逾亿股,其中5只为增持

●安信国际研报称,短期内地银行股值得关注

QFII首季大举建仓银行股 7只银行股持数逾亿

唐志顺 画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共有217家QFII,其拥有的投资额度合计达417.45亿美元。作为手握2000多亿元人民币资金的机构及其成熟的投资理念,QFII的投资动向总是为市场所津津乐道。随着今年一季报披露的结束,QFII在股市中的“来去踪影”也露出了迹象,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进行统计,相关结果为读者一一呈现。

7只银行股持股数量逾亿股

从统计数据看,截至一季报期末,QFII持股过亿股的个股有7只,分别是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格力电器、中国交建;其中,QFII对5只银行股的持股数占该股流通股的比例均超过10%,对北京银行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16.07%,对南京银行的持股比例占到了14.72%。

但一季度期间,被QFII增持的银行股不多,有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其中,平安银行和中国银行均被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看中,新建仓1920.325万股和5865.1972万股。还有华夏银行被德意志银行增持6186.1081万股。

大盘始于去年年底的这轮反弹,银行股的强势反弹功不可没。但随着银行股的大幅上涨,市场对于银行板块后市走势已现分歧,这可从银行股自2月、3月以来的调整势头可见一斑。

不过,近来从香港市场传来消息称,环球资金重新关注中资股,包括瑞士银行于4月25日增持民生银行958万股,每股作价9.786港元,总值9375万港元,最新持股比例增至6.06%。对此,摩根大通分析,内地银行股今年首季盈利平均增长12%,四大国有银行在净利息收益率等方面表现较佳。

安信国际研报则称,在经济恢复动能不足的情况下,国内就算不推出刺激政策,也可能通过放宽货币政策来调节经济,短期内地银行股值得关注。

一季度共有81只个股受到青睐

统计结果显示,一季报期间,两市共有81只个股受到QFII不同程度的青睐,被QFII新增股数在5865.1972万股到10万多股不等。其中,最受QFII青睐的当属上海机场和亚夏汽车。

一季度,上海机场被4家QFII加仓,其中2家为增持,另2家为新建仓,合计买入上海机场超过5000万股。

亚夏汽车则被三家响当当的QFII同时新建仓: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买入229.768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1687%;瑞士银行买入167.298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3072%;摩根士丹利买入162.992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2478%。三家QFII合计持有亚夏汽车流通股560.059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7.7237%。

在QFII重仓股中,格力电器是最多QFII扎堆的个股,共有5家QFII驻扎其中,且都是著名投行。

与格力电器类似的还有中国交建,该股共被4只QFII持有,但一季度有两只QFII减持,另两只QFII则再度增持。

从统计结果看,一季度被2-3家QFII增持的个股还有水井坊、上港集团、晨鸣纸业、富春通信、广深铁路、贵州茅台、祁连山、宁沪高速、兰花科创、伊利股份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QFII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