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风向标”宝钢下调出厂价

2013-05-10 00:23 来源:晨报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我国最大的钢厂之一宝钢股份(600019)昨日宣布,下调主要钢材6月产品售价,主要钢材产品每吨下调100元至180元。这是宝钢近9个月来首次下调钢材出厂价。分析人士认为,钢铁市场震荡趋弱大势未改,下游需求持续疲弱,宝钢调价属不得以为之。
  被誉为钢材市场“风向标”的宝钢集团每次调价都牵动着钢材市场的心。宝钢股份昨日宣布,将下调6月主要钢材产品售价,其中热轧下调幅度最高,在5月售价基础上每吨下调180元,冷轧则在5月基础上下调150元。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宝钢曾连续5个月上调出厂价格,并带动其他钢厂调价。此次调价则是宝钢近9个月来的首次降价。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认为,宝钢的调价属不得已而为之,“市场需求并没有真正好转,连续上调的钢价难以维持,如果再继续上调价格,其下游客户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昨日公布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PPI指数同比下降2.6%,已经连续14个月负增长,更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王国清认为,PPI的持续回落不利于钢铁行业的整体向好,工业生产品价格持续下降,但钢铁企业的生产成本依然处于高位,将直接挤压行业利润。


■相关新闻
  煤价跌至近3年最低点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下游需求乏力以及进口煤的冲击,使得近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再创近3年新低,报收于613元/吨。
  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5500大卡价格指数(2013年4月24日至5月7日)报收于613元/吨,且下降的港口规格品数量出现增加,并且明显多于价格上涨的港口规格品,显示该地区动力煤交易价格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煤炭需求增幅持续回落,全国煤炭消费9.1亿吨,同比增加1.5%,增速同比回落1个百分点。净进口持续增加,一季度煤炭净进口超过7796万吨,同比增加1966万吨,增长33.7%。受煤炭需求不旺、进口煤持续增加和水电发电量占比提高等因素影响,国内煤炭价格呈现下行态势。
  市场的低迷让煤炭企业“很受伤”,沪深两市43家煤炭公司的一季报显示,仅永泰能源、靖远煤电、国创能源等11家公司净利实现增长,其余3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风向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