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三一重工财报上演三国杀 被指季报复苏掩盖年报没落

2013-05-10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0日讯 日前,三一重工财报遭到媒体质疑,被指季报复苏掩盖年报没落。据称,三一重工宣称巴西工厂已经投产并且顺利生产;但实际情况是在巴西购买的土地因为地质结构出现重大缺陷,至今无法完成施工建设。

对此,三一方面迅速回应,并与质疑媒体大打口水战。近日,三一重工财报质疑口水战再次升级。目前已由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与上海证券报质疑三一重工财报的记者赵碧君的对决演变成为“三国杀”。三一总裁向文波发微薄质疑媒体公正性,并隐指另一企业受“保驾护航”。中联重科董事长助理高辉加入战团,忠告向文波,“年报的事是自己的事,与对手何干?你质疑别人,也要接受媒体的质疑!淡定”。

三一董事长向文波称记者丧尽天良

赵碧君记者对三一重工的报道显然激怒了其总裁向文波,5月3日至今,向文波共发9篇微博,与他“死磕”。

5月3日,向文波在微博中表示称,“我认为:作为记者可以有偏好,但不能没有良知。拿了别人的好处帮人说好话乃人之常情,但帮人做打手,颠倒黑白,混淆是非,那就丧尽天良了!”

5月4日,战火被引到另一家公司身上,向文波发微博表示:“某记者的爱憎分明,同一行业,一企业发布预亏公告,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董秘并发文为其正面解读,保驾护航;另一企业发布业绩更优季报,无采访,无求证,全盘否定,全面质疑,大胆预测,使劲往坏处想,拼命往坏处写,总之是"死路一条",不死不足以平民愤!”

5月8日,向文波在微博中说,“您‘鼓励’下降71%没关系,您有爱的权力;但同时‘鞭策’下降44%是不是厚此薄彼太明显?能否至少给我们一个沟通的机会,况且三一重工注册地已经迁往北京,根本不在您的地盘上,作为资深财经记者这样做公平吗?厚道吗?合规吗?对投资者以及您所供职的媒体负责吗?!”

记者反驳向文波“做人要厚道”

口水战的另一方上海证券报的记者赵碧君,也有理有据地反驳了三一重工的质疑。

5月8日,他在微博上反驳向文波说,“做人要厚道!仅仅对三一的财报客观解读了一下,就骂我是枪手,丧尽天良,就捏造我对三一的报道篇篇都是负面的。那把我为三一写的数百篇表扬稿中的部分篇目公布一下,摸摸良心!收购徐工不成骂徐工!美国风电不成骂奥巴马!中联超越,骂中联和政府!现在又骂我一个小记者!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5月7日,赵碧君在微博上针锋相对,“向文波总裁,我一个小记者的一篇小稿子,如果有错误,完全可以澄清,犯不着连发6条微博,造谣说,颠倒黑白说,枪手说。为三一写了数百篇表扬稿,仅仅两篇批评稿,就说咱篇篇写的都是负面稿,唉,一声叹息!找了两个不入流媒体骂街似的所谓‘驳斥’,有失大企业的名节!”赵碧君还说,“向文波总裁,不就写个批评报道吗?至于把我的照片发网上人肉吗?个人感觉,还是就事论事比较好。”

中联重科:三一为什么推迟年报

由于三一总裁向文波发微薄质疑媒体公正性,并隐指另一企业受“保驾护航”。中联重科董事长助理高辉加入战团,忠告向文波,“年报的事是自己的事,与对手何干?你质疑别人,也要接受媒体的质疑!淡定”。

高辉质疑三一重工为什么推迟年报:“想用季报的"复苏"掩盖年报的"没落"!向自己投资的代理商转移库存?融资成本高企?虚增利润?这中间有多少的不得已!历史最差年报下面还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真相?”

5月4日,高辉微薄忠告向文波表示:“向总,你这么屡次三番的质疑记者和媒体有些不妥!是记者帮你们写了「独白」,是记者帮你们杜撰了对手的造假言论,是媒体帮你们鼓吹状告奥巴马,知恩图报是一种品格,善待他们,对您来说能用钱摆平的都是小事!年报的事是自己的事,与对手何干?你质疑别人,也要接受媒体的质疑!淡定”

在随后的5月5日,高辉发再微薄感叹,他表示:“各种霸权扭曲着我们的生活!且看舆霸:一、连发微博,诋毁记者;二、连发微博,质疑媒体;三、被迫高调,操控舆论;四、煽动民粹,美化自我;五、操纵水军,围殴对手;六、散布谣言,误导公众。无职业操守,无道德底线,以赶尽杀绝之心,排除异己,此君堪称‘中国第一舆霸’!”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年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