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湾被射杀渔民家属悲痛欲绝 要求“抓凶手还公道”

2013-05-10 11: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我爸被打死了!快救人啊!”屏东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被菲律宾公务船以机关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身亡,家属昨日下午闻讯瘫软哭喊:“一定要抓到凶手,还我们一个公道。”

东港区渔会昨晚透过无线电,进一步询问船长洪育智状况,渔会转述说,洪表示:“对方是灰色船身、白色船舱,还来不及看清船身编号,子弹就飞过来了”,他现在心情很乱,详细等回到台湾说。

琉球区渔会表示,昨天下午1时15分收到消息,立即电话联络船长洪育智。洪在电话中慌乱大喊:“我爸被打死了!”渔会立即请东港渔业电台联络附近船只援救。

洪石成的太太闻讯,伤痛欲绝,“我心很乱,好好一个人出海作业,怎么会遇到这种事……不知道说什么,希望儿子及女婿先平安回来,其它等看到渔船再说”。洪石成女儿心痛表示,身为渔民子弟,对当局已不抱任何希望,现在只希望父亲遗体、家人能平安返台,将父亲后事处理好。

意外发生后,台当局“海巡署”立即调派“台南舰”全力赶往。一到达该区域,全员戒备、子弹上膛,枪炮也就定位。紧张戒慎的情形,是“海巡署”船舰在该海域少见的。

据了解,台南舰接到命令时,正在鹅銮鼻东方60海里海域巡逻,舰长杨志成转达上级指示,要全船26人一到达该区域,马上进入最高警戒、战斗部属。“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台当局“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南机队副队长陈君迈说,台南舰配备有一门20快炮、二挺50机枪及65K2步枪、手枪,火力强大,足以应对。

杨志成不时透过无线电、卫星电话和队部联络,在20多节(1节1海里)飙速下,下午6时和广大兴28号会合前,还透过雷达扫描附近海域有否“敌船”。确认没有,放下小艇接渔民上台南舰说明经过,预计今天抵达小琉球海域。(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被打死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